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賴清德高雄輔選 喊話明年1月13日「把韓國瑜攔下來」

賴清德喊話,明年1月13日一定要把韓國瑜攔下來。(記者李惠洲攝)

賴清德喊話,明年1月13日一定要把韓國瑜攔下來。(記者李惠洲攝)

2023/12/01 22:56

〔記者洪臣宏/高雄報導〕高雄市立委第三選區(左營、楠梓區)民進黨參選人李柏毅競選總部今天成立,總統參選人賴清德站台時說,「賴蕭配」有3層意義,保護台灣使命感,絕不走依賴中國回頭路,將帶領台灣穩健向前行。他喊話,國民黨放話要讓韓國瑜當立法院長,高雄人會同意嗎?明年1月13日一定要把他攔下來。

競選總部成立大會在楠梓區農湖廣場舉行,立法院長游錫堃、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市長陳其邁、立委劉世芳、邱議瑩、李昆澤、許智傑、賴瑞隆、台南市立委林宜瑾等人輪番上台助講,人潮爆滿。

賴清德致贈「美德毅起護台灣香火袋」給李柏毅,象徵選對的人就像香火袋一樣,可以消災除難,帶來平安賜福。

賴清德致詞說,蔡英文總統執政以來,高教機已經服役,海軍各式戰艦持續建造,潛艦原型艦亦已下水,國民黨立委馬文君擋國防預算,連潛艦第二階段建造經費也要擋,幸好民進黨立委預算過半,否則潛水艦無法建造。

他說,3組總統候選人已經確定,他那一個副總統人最理想?當然是蕭美琴,她被派去花蓮選立委,去美國當駐美代表,都是去艱難地區,但她表現非常好,國內外外交官都稱讚不已。

賴清德批評,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要接受一中原則、九二共識,台灣一旦接受九二共識就是放棄主權,他歡迎中國學生來台就業,如今中國失業率20多%,有專家估計超過40%,這可以開放嗎?

他說,「藍白合」紛擾多日,完結篇更證明他們不是台灣主流民意,只是聯合次要敵人打擊主要敵人,有個調查顯示,全國人民最希望民進黨執政黨。

賴清德分析國、民兩黨不分區立委名單說,國民黨提名韓國瑜不分區第一名,還放話要當立法院長,大家會認同嗎?他喊話,一定要在明年1月13日把他攔下來,同時搶救民進黨不分區立委第14名王義川。

賴清德為李柏毅站台助選,呼籲力保高雄關鍵一席。(記者李惠洲攝)

賴清德為李柏毅站台助選,呼籲力保高雄關鍵一席。(記者李惠洲攝)

李柏毅競選總部成立,吸引大批熱情支持者。(記者李惠洲攝)

李柏毅競選總部成立,吸引大批熱情支持者。(記者李惠洲攝)

賴清德大進場受到熱烈歡迎。(記者李惠洲攝)

賴清德大進場受到熱烈歡迎。(記者李惠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