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無視中國抗議!COP28閉幕談話 德國外長為台灣發聲

德國外交部長貝爾伯克(Annalena Baerbock),於COP28「閉幕全會」發言時特別講到台灣。(擷取自聯合國氣候變化綱要公約網站)

德國外交部長貝爾伯克(Annalena Baerbock),於COP28「閉幕全會」發言時特別講到台灣。(擷取自聯合國氣候變化綱要公約網站)

2023/12/16 07:31

首次上稿 12-15 22:54
更新時間 12-16 07:31

〔記者楊丞彧/台北報導〕「聯合國氣候變化綱要公約」第28屆締約方大會(UNFCCC COP28)13日於杜拜閉幕,結束兩週議程。外交部15日表示,今年我國代表團參與COP28成果豐碩,其中,德國外交部長貝爾伯克(Annalena Baerbock)更於13日「閉幕全會」發言時特別點名台灣,強調台灣與各國同樣關注本次會議具體成果。

外交部指,此為理念相近國家首度在UNFCCC COP場域,公開呼籲全球氣候治理機制需要包括台灣在內的國際社會共同努力,意義非凡。

法新社本月9日報導,我國邦交國瓜地馬拉與諾魯於COP28發言支持納入台灣,中國代表隨即提出抗議。路透同日報導也指出,中國代表團一名成員表示,中方注意到,一些國家在會議期間無視台灣為中國不可分割一部分的「事實」,且對台灣當局參加COP會議發聲,「這是不可接受的」。

不過德國外交部長貝爾伯克13日「閉幕全會」發言時表示,在這關鍵的時刻,無論是來自德國、薩摩亞、馬紹爾群島、哥倫比亞或「台灣」的人們,我們在這一刻都想到了我們的家人。我們回家時,可能都會被問到「帶回了什麼成果」?她強調:「這是我們共同努力、團結並多元化的時刻。」如此一來,我們將有能力兌現會前所訂之目標。唯有共同努力,才能拯救我們孩子的未來。

外交部表示,今年我國代表團參與COP28的重要成果。其中,12個友邦及42國國會為我國致函,呼籲國際社會將我國納入UNFCCC及巴黎協定的談判進程與相關機制,國際友我力量聲勢浩大;11個友邦及友好國家為我執言,比例及數量堪稱歷年最高。另德國外長貝爾伯克指出,台灣與各國同樣關注本次會議具體成果,意義非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