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助選徐富癸 蘇貞昌暗酸對手:難道要去立院發名片說我爸是誰?

蘇貞昌再度回屏東為徐富癸(中)助選,屏東縣長周春米也到場力挺。(記者陳彥廷攝)

蘇貞昌再度回屏東為徐富癸(中)助選,屏東縣長周春米也到場力挺。(記者陳彥廷攝)

2023/12/14 21:31

〔記者陳彥廷/屏東報導〕屏東縣立委第二選區激戰,前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回屏東連「衝」3場,為民進黨提名的徐富癸站台,他強打政績,更稱讚徐富癸是行政歷練完整的人材,期盼鄉親牽成,送徐富癸進國會。

屏南現任無黨籍立委蘇震清涉貪退出民進黨,因排黑條款斷連任路,推派兒子蘇孟淳以無黨籍參選。而民進黨最後一刻才徵召時任屏東縣政府民政處長徐富癸。

蘇貞昌今天再度為徐富癸站台,致詞先是細數政績,包括疫情3年守住台灣;讓上市櫃公司的營所稅是首度突破1兆元大關;股票從總統蔡英文上任翻倍漲到1萬7000多點,政府自然有本錢與民眾共享,從3倍券、5倍券到6000元現金,這都是台灣經濟成長的果實。他身為屏東人,不僅高鐵、高雄捷運南延,還有屏南快速道路、南迴鐵路電氣化等等,都是民進黨照顧屏東人的意志,現在屏東還有了榮民總醫院,而恆春的旅遊醫院他也大力支持往上及往下擴建,把守屏東人的健康。

蘇貞昌舉汽車駕照為例說,若一個人不會開車突然說要開車,你敢給他開嗎?即便你說你要開小台的也沒有駕照,就說要開大車,真的「毋通!」這台車載有2300萬人,更加不能隨便,賴清德當醫生、當國代、當立法委員、當台南市長、行政院院長、副總統,現在要來選總統真的是剛好而已,蕭美琴做立委、做國安會主委、美國大使做得多好大家有目共睹,當然要選這一組最好的。

蘇貞昌批評,每個老爸都希望自己兒子繼承事業,但如果自己沒本事,難道要去立法院發名片介紹自己爸爸是誰嗎?徐富癸不是初出茅蘆突然說要當立委,他做過立委辦公室主任、縣長室主任及民政處長,有4位縣長掛保證,已經訓練得飽飽飽,熟悉地方,可以配合縣長周春米、總統賴清德,這樣才好做事,周春米也需要有人在中央跟她齊心協力,如果是別人當選,周春米有辦法拜託嗎?懇請鄉親將手中的3票投給賴蕭配、徐富癸還有民進黨。

屏東縣長周春米、前縣長曹啟鴻、台北市議員簡舒培都到場力挺,簡舒培說,徐富癸20年磨兩劍,第1劍是專業之劍,第2劍是清廉之劍,對手是前民進黨員,現在卻選擇跟說要開放中國大學生來台工作的總統候選人同場造勢,這種人真的不能支持。

徐富癸說,非常感謝蘇貞昌院長連續3次來屏東支持他,給他加油,就是為了要守護國會過半關鍵1席,蘇院長任期4年給屏東許多重要建設,屏東的發展一直被稱讚,從台灣尾翻轉到台灣頭。現在賴清德總統要來延續小英總統的好成績,搭配蕭美琴,以兩位過去累積的經驗,一定會是最好的人選。他說,非常有信心贏得這次選戰,因為過去有20年服務的經驗,只有他最了解地方,未來要解決地方很多的問題。

蘇貞昌、周春米及徐富癸進場時,受到鄉親熱烈歡迎。(記者陳彥廷攝)

蘇貞昌、周春米及徐富癸進場時,受到鄉親熱烈歡迎。(記者陳彥廷攝)

蘇貞昌三度回鄉來為徐富癸(右2)站台。(徐富癸團隊提供)

蘇貞昌三度回鄉來為徐富癸(右2)站台。(徐富癸團隊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