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屏南立委選情有變!藍營蘇清泉拉攏蘇孟淳 非綠大聯盟成形

侯友宜、蘇清泉(左)屏東萬丹之友會和蘇孟淳(右)萬丹之友會昨天同時同場成立,兩人同框受訪。(記者陳彥廷攝)

侯友宜、蘇清泉(左)屏東萬丹之友會和蘇孟淳(右)萬丹之友會昨天同時同場成立,兩人同框受訪。(記者陳彥廷攝)

2023/12/11 06:25

首次上稿 00:28
更新時間 06:25

〔記者陳彥廷/屏東報導〕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不分區立委蘇清泉之友會及無黨籍屏南立委參選人蘇孟淳之友會昨天(10日)在萬丹鄉「同場」成立,不僅同框、握手,國民黨前立委蘇清泉更在台上陪同主持人高喊「蘇孟淳凍蒜」!下屆立委選舉蘇震清陣營和國民黨原是「壁壘分明」,昨天也等於公開證實轉為「合作」。

本區立委蘇震清原為民進黨,因涉案在本屆選舉提名前曾釀與區域立委莊瑞雄交換不分區,且未以黨籍登記,後在民進黨支持下也順利當選,不過,下屆選舉卻因其所涉案遭到判刑10年致被「排黑」,蘇震清無法再參選,為保家族政治版圖,改推其子蘇孟淳代父出征,不過,早在去年縣長選舉前,蘇震清和蘇清泉陣營互相暗助就已甚囂塵上,日前蘇清泉則提出「非綠聯盟」,蘇孟淳則回應是「在地聯盟」,無論如何,雙方的同場成立「之友會」,已證實屬前民進黨的蘇陣營將與國民黨的蘇陣營合作。

蘇清泉登台時指出,這場是侯友宜、蘇清泉屏東萬丹之友會所舉辦,他和簡太郎及侯友宜二哥侯明鋒是受邀請而來,他們會決定相挺蘇孟淳,自然有他們的原因,他強調,現在國民黨民調侯趙配只輸賴蕭配4、5個百分點,只要各地山頭、「郭董」郭台銘的支持者和集結中間選民,就可以過關。

隨後蘇清泉在主持人的鼓噪下,先是喊「侯友宜凍蒜」、「蘇清泉凍蒜」、「國民黨加油」,後續進入蘇孟淳的段落,蘇清泉雖然首聲未喊得很乾脆,但後續仍是繼續高喊「蘇孟淳凍蒜」,也坐實其所謂的「非綠大聯盟」已然成形,最後則以「黃明賢凍蒜」結尾。蘇清泉還透露,蘇震清的多場造勢,他都有去參加,今天這樣就是互相,好壞與否,大家自有公斷。

不過,因為兩個陣營的萬丹之友會選在同時、同地,且舞台只有1個,而兩旁旗幟分為侯友宜、蘇清泉及蘇孟淳,一度是引來有民眾直說「錯亂」,兩人雖未同台,但兩人同框接受媒體訪問,事後蘇孟淳陣營也發出新聞稿,指他們亦有主辦萬丹之友會是主辦該場成立,就為成立屏南立委在地聯盟為人民發聲,而侯明鋒的到場,也顯示雙方曾對接過相關的行程。

蘇清泉受訪時表示,這場是侯友宜和蘇清泉的萬丹之友會主辦,邀請大家來參加,訴求侯友宜當選,政黨票投中國國民黨,屏北立委黃明賢一定要當選,屏南要相挺無黨籍的年輕人蘇孟淳,我們希望選舉雙贏,因為黃在屏北除國民黨及中間選民努力外,我們希望蘇震清在屏北的力量也能幫忙黃,第二、蘇清泉班底及一些助理幫忙他外,黃的爸爸議長黃國安,本身人脈也很寬廣,第三個就是蘇震清的支持者和蘇震清的樁腳,三股力量缺一不可,希望能夠突破。

蘇清泉也對被套上「勾結」一詞是相當不滿是表達「不公平」。他說,國、民兩黨在全國都有許多地方沒有提名,有時候是藍白合作或是反民進黨的一個聯盟等等的,那蘇孟淳已是無黨籍,爸爸蘇震清也是無黨,國民黨就是相挺優秀的年輕人蘇孟淳,屏南部分也會幫忙無黨的蘇孟淳,希望大家一起來,希望有不一樣的年輕人能夠出頭。

蘇清泉強調,當然政黨票要投國民黨,不然連他不分區11名也會落選,真的是在邊緣地方,懇請大家也要支持國民黨,總統一定要政黨輪替,最重要侯友宜一定要當選,集合所有在野的力量,不管中間選民、淺藍、深藍甚至郭台銘的支持者,我們都歡迎。

蘇清泉說,這場,國民黨中央由簡太郎秘書長及黃健庭秘書長隨時溝通,應該是報備;至於國民黨恆春4鄉鎮長挺綠營徐富癸,他們那場很不一樣,背板只有徐富癸,總統絕對挺侯友宜,政黨是國民黨;立委部分為徐站台,是礙於他們要向縣府申請經費、配合款等,縣府那邊有請求,他們也配合,大家可以看到我們屏東的政黨屬性及族群是很不一樣的,都分分合合。

蘇孟淳受訪指出,以我的立場不怕被貼標籤,畢竟我是以無黨籍參選,我的立場是在地聯盟,會成立聯盟的宗旨就是不分黨派,人民放中間、政黨放兩邊,所以不管是藍綠白或是無黨的任何支持者或侯選人,都歡迎來支持年輕人蘇孟淳。

他也被問到,蘇清泉來站台是否有加分,他說,「一定是有加分的」,因為畢竟他需要任何各黨各派無黨,甚至藍綠白,任何支持者都需要,需要他們來支持年輕人在地聯盟的宗旨,讓他有機會為鄉親服務。

至於退黨的問題,他則強調「沒有被開除」,他說,其實也沒有退黨,畢竟他在五月分就已經自行退黨,當時就已下了公文下來顯示他已自行退黨,所以並沒有被開除的這個動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