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民黨中市3立委參選人 呼籲中央補助更換創意課桌椅

國民黨中市3位立委參選人呼籲中央補助地方,更換創意課桌椅。(記者蘇金鳳攝)

國民黨中市3位立委參選人呼籲中央補助地方,更換創意課桌椅。(記者蘇金鳳攝)

2023/12/14 11:20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選戰加劇,台中課桌椅是否更新也成角力重點,國民黨台中市3位立委參選人廖偉翔、羅廷瑋及林家興今天聯合召開記者會,秀出搜集各國創意課桌椅的照片,有的可以結合腳踏板,訓練孩子專注力外,有些可讓孩子躺著睡午覺,而中市每年編990萬預算,但需要14萬套要汰換,這樣要全面更換需要50多年,只要中央把浪費民脂民膏省下來,就可很快速更換創意課桌椅。

國民黨中市第4、第6及第7選區的立委參選人廖偉翔、羅廷瑋及林家興今天上午聯合召開記者會,呼籲中央協助全國各縣市政府,將老舊課桌椅更換為創意課桌椅,增加小朋友的專注力及健康,也呼籲民進黨不要把更換課桌椅當作政治議題在炒作,應真正站在小朋友的立場來爭取。

第4選區立委參選人廖偉翔表示,在後疫情的情況下,學生出現容易分心、肥胖及容貌焦慮症,因此建議政府換上健身創意課桌椅,如加拿大將課桌椅結合腳踏板功能,邊上課邊運動,甚至有些國家的課桌椅可以調整成可躺著睡午睡,而造價約在4千元,而台中市使用超過10年或不堪使用的課桌椅約14萬套,全部汰渙要5.6億元左右,市府預算有限,呼籲中央協助。

中市議員、第6選區的市議員羅廷瑋則表示,爭取課桌椅汰換更新不能頭痛醫頭腳痛醫 腳,目前一般市面課桌椅1600到2000元,只要加200,就可買到可伸縮型課桌椅,孩子身高都不一樣,透過伸縮型,調整更適當坐姿來學習,另外,趴睡影響體態,也有可調整成床的課桌椅,希望為孩子爭取到更好的未來。

第7選區立委參選人林家興則表示,立委要有國家格局,要求更換舊課椅,不應只是更換新的卻又是無法調整的課桌椅,他們找了兩款健康創意課桌椅,可增加孩子的注意力及讓孩子好好睡午覺,可從台中市開始倡議。

國民黨中市3位立委參選人廖偉翔、羅廷瑋及林家興,呼籲中央補助讓台中市更換創意課桌椅。(記者蘇金鳳攝)

國民黨中市3位立委參選人廖偉翔、羅廷瑋及林家興,呼籲中央補助讓台中市更換創意課桌椅。(記者蘇金鳳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