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防大學教授涉洩密邱國正轟「槍斃掉」 藍委批:廢除軍法後遺症

國民黨立委李德維今日在黨團記者會後表示,廢除軍法後,有很嚴重後遺症,現在已經不是槍斃一個人的問題,民進黨、國防部都要全面檢討。(記者林哲遠攝)

國民黨立委李德維今日在黨團記者會後表示,廢除軍法後,有很嚴重後遺症,現在已經不是槍斃一個人的問題,民進黨、國防部都要全面檢討。(記者林哲遠攝)

2023/12/12 12:52

〔記者林哲遠/台北報導〕國防大學理工學院教授葛明德主持「先進系統工程研究中心」,遭踢爆私下開設公司與中國技術合作,更多次進出中國,目前已被國防部依送法辦。國防部長邱國正昨日更怒轟「要槍斃掉」。對此,國民黨立委李德維今日在黨團記者會後表示,廢除軍法後,有很嚴重後遺症,現在已經不是槍斃一個人的問題,民進黨、國防部都要全面檢討。

李德維認為,廢除軍法後,有很嚴重後遺症,目前國軍軍法、軍紀教育失靈要徹底檢討,已經不是槍斃一個人的問題,是整體部隊狀況跟相關軍事人員的問題,槍斃一個人是一個問題,要如何把整體部隊的素質、中心思想建立,才是正本清源的作法。

藍委游毓蘭則指出,我國三軍統帥是蔡英文總統,昨天曝光共諜案中,最讓人驚訝的是蔡英文親自主持極機密0221作戰計畫都可以洩漏、作為交易標的。國軍不僅要加強內部保密防諜、成立專案小組,在中研院人事制度上有需要有監控,也希望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當選後,能強化國軍保密防諜能力。

此外,共諜案還不止一例,我國陸軍航空特戰指揮部一名謝姓中校忍受不了中共重金誘惑,竟被策動駕駛直升機投共。李德維則怒轟,目前國軍軍紀出現很大的問題,民進黨過去不斷羞辱國軍,認為國軍是米蟲、打壓軍人士氣,也造成軍心渙散,民進黨、國防部都要檢討。

「當年把軍法從軍中廢除是非常嚴重的問題!」李德維直言,軍中沒有紀律、軍法,很容易出現問題,邱國正應該自我檢討,國防部要維持軍紀維持軍人的中心思想。

游毓蘭則補充,蔡英文主政這幾年,國防預算來到了6000多億,但國安卻沒有因為軍費、國防預算提升而更加堅韌。洪仲丘事件後,民進黨主張廢掉軍法,「我過去四年多次提出要恢復軍法、軍法官,卻被擱置下來,提升國防安全不是靠軍費增加,應該要增加韌性與國家認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