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11友邦力挺參與《聯合國氣候變化綱要公約》 馬紹爾:台灣不應被遺落

外交部今日表示,對於11個友邦接力以實際行動聲援我國,支持台灣參與國際氣候治理機制表達誠摯感謝。(資料照)

外交部今日表示,對於11個友邦接力以實際行動聲援我國,支持台灣參與國際氣候治理機制表達誠摯感謝。(資料照)

2023/12/10 13:34

〔記者陳鈺馥/台北報導〕「聯合國氣候變化綱要公約第28屆締約方大會」(UNFCCC COP28)在杜拜召開,我國友邦海地、貝里斯、馬紹爾、瓜地馬拉、諾魯等官員,在9日舉行的「高階會議」(High Level Segment)為我國執言。馬紹爾群島天然資源暨商務部長John Silk強調,「我們支持台灣以觀察員身份參與《聯合國氣候變化綱要公約》,同時呼籲各方支持台灣參與」。

外交部今日指出,這是繼上週巴拉圭、帛琉、聖露西亞、聖克里斯多福及尼維斯、吐瓦魯、史瓦帝尼等6友邦元首於「氣候行動峰會」(World Climate Action Summit)為我國執言後,再度有友邦仗義執言,該部對於11個友邦接力以實際行動聲援我國,支持台灣參與國際氣候治理機制表達誠摯感謝。

海地環境部長James Cadet在高階會議上表示,「我們藉此機會見證,台灣人民為因應氣候變遷展現出的奉獻精神和與使命感」;貝里斯永續發展、氣候變遷暨災害風險管理部長Orlando Habet呼籲,應讓中華民國以專業、務實、有貢獻方式參與《聯合國氣候變化綱要公約》進程。

馬紹爾群島天然資源暨商務部長John Silk強調,「我們支持台灣以觀察員身份參與《聯合國氣候變化綱要公約》,同時呼籲各方支持台灣參與。台灣人民享有與其他國家人民相同權利,不應被遺落,他們的貢獻也不應被忽視」。

瓜地馬拉環境暨天然資源部次長Marco Vinicio Ochoa Galindo說,台灣透過國際合作計畫,為瓜地馬拉強化氣候變遷調適和韌性措施做出貢獻,為此我們支持台灣能夠參與這個重要的國際機制。

諾魯氣候變遷次長Reagan Moses提到,「感謝台灣啟動提供給4個開發中太平洋島國的公正轉型基金。台灣是諾魯長期且重要夥伴,共同因應日益加劇的氣候變遷影響」。

外交部強調,台灣願意善盡國際社會成員的責任,與友邦及理念相近的國際夥伴密切合作,為全球氣候變遷做出正面貢獻,並藉此呼籲國際社會,支持台灣有意義地參與《聯合國氣候變化綱要公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