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COP28月底杜拜登場 外交部推寶島綠色行動宣傳影片

「寶島綠色行動」影片第1段呈現我國致力推廣綠建築,國際聞名的台灣地標「台北101」即為全球最高綠建築。(翻攝自寶島綠色行動影片)

「寶島綠色行動」影片第1段呈現我國致力推廣綠建築,國際聞名的台灣地標「台北101」即為全球最高綠建築。(翻攝自寶島綠色行動影片)

2023/11/26 18:14

〔記者楊堯茹/台北報導〕「聯合國氣候變化綱要公約」(UNFCCC)第28屆締約方大會(COP28)將於30日在杜拜登場,外交部特別發布「寶島綠色行動」(Green Action Taiwan! )影片,以輕鬆詼諧手法,從建築、運輸、素食、能源及國際合作等不同面向,闡述我國在節能減碳上的具體行動,呼籲國際社會重視台灣不可或缺的夥伴角色,接納台灣參與UNFCCC因應氣候變遷的努力。

外交部發布新聞稿指出,「寶島綠色行動」(Green Action Taiwan!)影片由5個故事組成,第1段呈現我國致力推廣綠建築,國際聞名的台灣地標「台北101」即為全球最高綠建築;第2段主題為共享電動機車,點出台灣在全球電動車供應鏈中的重要角色。

第3段則呼應COP28提供素食餐飲的創舉,展現台灣多元豐富的蔬食,凸顯國人在日常生活中減少碳足跡和碳排放的具體實踐;第4段故事以一對哥倆間的俏皮對話,呈現台灣積極推動太陽能及風力發電,傳達我國能源轉型的努力。影片最後,鏡頭以孩子奔跑在被水淹沒的道路上,帶出氣候變遷對地球的衝擊,進而展現我國協助友邦建立氣候預警系統,為氣候調適作出貢獻。

外交部指出,各段短片末均出現本年度推案主視覺及口號「氣候行動 攜手台灣」(Climate Action with Taiwan),主視覺以綠葉代表生態環境,傳遞台灣為負責任的國際社會成員,以具體行動實踐淨零目標,並樂願與各國合作,一同努力減少碳排放,達到為地球守住1.5°C升溫上限的重要目標。

外交部表示,「寶島綠色行動」影片除配製中、英文字幕外,外交部也將製作日、德、法、西、葡、阿、越、泰、印尼及烏克蘭文共12種語言字幕,透過外交部官方臉書、X平台(原推特)、IG帳號以及「潮台灣」YouTube頻道及所屬新媒平台,向全球播放,歡迎民眾上網觀看並踴躍分享。

相關影片請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