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憂年長者票源不足? 柯文哲寫信籲黨員:把民眾黨價值跟長輩分享

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競選辦公室今日公布,「柯文哲寫給黨員的信:給你和家人的一封信。」(民眾黨提供)

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競選辦公室今日公布,「柯文哲寫給黨員的信:給你和家人的一封信。」(民眾黨提供)

2023/12/08 21:36

〔記者林哲遠/台北報導〕總統大選倒數不到40天,面對多份民調直指支持度下滑、淪為墊底「老三」,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競選辦公室今日公布,「柯文哲寫給黨員的信:給你和家人的一封信。」柯文哲在信中拜託,黨員與支持者把民眾黨的價值,一點一滴的和長輩分享,讓彼此更互相了解。

柯文哲在信中寫道,2024選舉走到今天,不知道你們的心情如何?是亢奮、氣憤或者憂心?我想分享一個,我時常問自己的問題,為什麼台灣需要民眾黨?如果找不出這個問題的答案,我們的努力就沒有根基。

台灣人民可能習慣了藍綠、統獨的二分法,柯文哲抨擊,但是撇開統獨,民進黨跟國民黨其實大同小異,真正的問題是,現在的藍綠兩黨,有在實踐自己的理想嗎?

「我想跟大家分享一部電影《奧本海墨》,」柯文哲介紹,他是美國的原子彈之父,後來反對核武軍備競賽,變成政府迫害的對象,是否有些既視感?在台灣的歷史上,過去要求民主憲政的雷震,現在反對護航高端的陳培哲,他們原本都是支持執政者的,但一發出質疑的聲音,馬上就被貼上「中共同路人」的標籤。

柯文哲認為,中華民國現在是台灣社會的最大公約數,但應該是中華民國為了人民而存在,而不是反過來變成一種圖騰。藍綠之所以能夠背棄自己的理想,在於他們的支持者,太善良,太容易相信。對綠營,民進黨只要搬出「抗中保台」,那麼一切都是「阿共的陰謀」;國民黨只要高喊中華民國,就可以替他們的行為贖罪。

民眾黨的存在,就是要打破這種口號治國的現象。柯文哲說,「這一仗只要我們堅持理念,就不會輸,何況我們勝選的機率不低。當國民黨選擇侯趙配,走向急速傾中的路線,已經註定遠離台灣的主流民意,沒有勝選機會了。」

柯表示,我要拜託你們一件事。從網路興起之後,台灣逐漸產生了世代對立。你們的父母、祖父母,他們在成長過程沒有所謂的「同溫層」,必須與自己不喜歡的人相處,這和現在的你們有點不同。的確,年輕一代有更好的教育,但這是過去幾十年,好幾代台灣人累積的成就。我期待民眾黨的支持者,能夠多了解自己的長輩,多體貼父親與母親的辛苦。

最後,柯文哲呼籲,「如果你們的政治立場,和長輩不同,那不妨聽聽他們的看法。如果言之有理,我們也是要改進。」反之,我也期待你把民眾黨的價值,一點一滴的和長輩分享,讓彼此更互相了解。選舉是一時的,世代的傳承,卻是台灣永恆不變的價值。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