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行政不中立風波中市藍白立委選將譏「綠能我不能」 蔡其昌反擊

藍白5位立委參選人批民進黨才是真正行政不中立。(記者蘇金鳳攝)

藍白5位立委參選人批民進黨才是真正行政不中立。(記者蘇金鳳攝)

2023/12/07 16:13

首次上稿15:52
更新時間16:13(新增江肇國說法)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選戰隨著投票日倒數而日益激烈,中市藍白立委參選人今天聯合召開記者會,批評日前民進黨的立委參選人稱中市長盧秀燕行政不中立,又指控藍營公有地舉辦藝文活動,根本是自打臉,因為「祖師爺」是綠營現任立委,這就是「綠能我不能」,要選民評斷;此外,民眾黨立委參選人蔡壁如更批對手蔡其昌在競選看板上宣傳外埔校園班班有冷氣,但外埔是市府安置,非中央安置,要求修改競選看板,也邀請大家到競選看板下打卡。

對此,民進黨立委參選人蔡其昌回批蔡壁如只會罵人,班班有冷氣確實是中央,既使台中市政府先做,中央也會補助,他呼籲蔡壁如不要整天只會罵人,海線都是正向,來此卻不斷攻擊造假抹黑,呼籲蔡壁如不要污染這一個地方不要敗壞選風。

民進黨立委參選人江肇國則表示,他覺得辦藝文活動是好事,用藝文活動跟政治結合也不是不行,但是羅廷瑋讓這些基層公務人員,尤其是像學校的老師去替他做這樣的宣傳,在不知情的情況下可能會觸犯行政中立的法規,覺得這相當不對,不反省自己,甚至還變本加厲讓他們繼續做這樣的事情,還要來栽贓抹黑其他人,要求羅要適可而止,要好好的反省自己。

國民黨中市立委參選人廖偉翔、羅廷瑋、黃健豪、林家興及民眾黨立委參選人蔡壁如今天聯合召開記者會,痛批日前民進黨立委江肇國批羅廷瑋違反行政中立原則,不但在市民廣場舉辦紙風車表演活動,學校還在聯絡簿上貼上羅廷瑋辦的紙風車宣傳單,根本是亂指控;蔡壁如更批對手蔡其昌在競選看板上宣傳外埔校園班班有冷氣,但外埔是市府安置,非中央安置,要求修改競選看板,也邀請大家到競選看板下打卡。

廖偉翔、羅廷瑋痛批根本就是「綠能我不能」,江肇國日前就在福田水資源中心辦活動,還在掛上立委參選人名字,甚至穿上背心進入校園,而羅廷瑋只是學習進入最早校園舉辦藝文活動的「祖師爺」民進黨某立委參選人的做法,民進黨自己就是雙重標準。

林家興則表示,民進黨不會抺黑就不會選舉,真正行政不中立就是民進黨,中選會主委李進勇公開站台,高雄郵局還放賴清德文宣。

黃健豪表示,民進黨質疑盧秀燕臉書有政治PO文,但總統蔡英文的臉書在12月9篇就有6篇是輔選文,真正雙重標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