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雲林青年事務諮詢委員開議提「高鐵耶誕城」 張麗善允評估

雲林縣政府今日召開第2屆年事務諮詢委員會首次委員會議。(記者林旻臻攝)

雲林縣政府今日召開第2屆年事務諮詢委員會首次委員會議。(記者林旻臻攝)

2023/12/04 15:48

〔記者林旻臻/雲林報導〕雲林縣政府今日召開第2屆青年事務諮詢委員會首次委員會議,召集人縣長張麗善出席與新上任21位青年委員商討涉及觀光旅遊、運動扎根及舊城活化等提案,會中提到未來是否可能規劃「雲林高鐵耶誕城」,張麗善允諾會好好評估。

青諮會委員程心愉、盧宣穎會中提出「雲林高鐵耶誕城」構想,提議未來可以在高鐵雲林高鐵站附近,規劃舉辦為期10天至2週的檔期,招攬商家進駐舉辦聖誕市集,同時規劃燈光布置、 裝置藝術、音樂會或表演展區,開創雲林冬季旅遊新亮點,促進在地文化觀光產業發展,活化高鐵周邊地區。

張麗善回應,虎尾高鐵特定區包含產業園區、行政專區,預計明年將動工興建環保局新的行政大樓,縣府也正在籌備興建美術館當中,雲林國際農機展每年也會在10月份左右舉辦,「雲林高鐵耶誕城」除了檔期、地點不能強碰,還需要細部討論,包括活動規模、廠商進駐、預算經費,以及預計會帶來的經濟效益等,來評估是否可行,會列為重要議案,讓縣府相關局處共同合作,好好評估與規劃。

勞動暨青年事務發展處表示,今日會議共計商討「雲林高鐵耶誕城」、「設立雲林縣各級學校運動防護員巡迴服務計畫」、「斗六舊城活化計畫」3項青年提案,及會中增提「改善本縣消防人力」、「增加縣內青年間的比賽」2項臨時動議案,從中初步規劃縣府與青年合力推動青年事務的方針,會後縣府帶領青年委員參訪雲林縣社會福利綜合館、土庫教師研習中心,協助委員聚焦亮點縣政,提供縣政諮詢方向,期待青年事務推動有效延續。

勞青處長張世忠說,第2屆青年委員任期2年,任期自112年11月1日起至114年10月31日止,將定期召開委員會議及其他公共參與活動,讓每位委員充分與縣府交流,透過每次討論互動,共同凝聚青年對於雲林未來的願景。

縣長張麗善允諾,會請相關局處共同合作,好好評估與規劃「雲林高鐵耶誕城」是否可行。(記者林旻臻攝)

縣長張麗善允諾,會請相關局處共同合作,好好評估與規劃「雲林高鐵耶誕城」是否可行。(記者林旻臻攝)

雲林縣第2屆青年委員任期2年,將定期召開委員會議及其他公共參與活動,充分與縣府交流。(記者林旻臻攝)

雲林縣第2屆青年委員任期2年,將定期召開委員會議及其他公共參與活動,充分與縣府交流。(記者林旻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