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他解析中國「寸拳打磚」歪風 網笑:想到台灣政壇某些人

沈榮欽解析中國抖音「寸拳打磚」歪風,許多網友聯想到台灣政治人物。圖為直播主「寸拳滿樓」。(圖擷取自網路)

沈榮欽解析中國抖音「寸拳打磚」歪風,許多網友聯想到台灣政治人物。圖為直播主「寸拳滿樓」。(圖擷取自網路)

2023/12/04 11:4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加拿大約克大學副教授沈榮欽時常在臉書上分析時事,稍早他發文表示,近期抖音掀起功夫熱潮,許多人表演「寸拳打磚」獲得高人氣,不過有直播主出面「打假」,一名「打磚大師」應邀接受挑戰後在眾人面前出糗,事後東扯西扯、不願承認作假,後續甚至直接加入「打假」行列。許多網友看了這段奇聞,留言表示連想到一些台灣政治人物。

沈榮欽提到,中國功夫自從被「格鬥狂人」徐曉冬揭露無能實戰後,由「功夫影視」催生的空間仍然有利可圖,近期抖音便興起「寸拳打磚」風潮,許多表演者藉此收獲許多粉絲,成為「抖音上的武林大師」,甚至還上央視表演。不過有一位名叫「少林妙峰」的直播主決定出面打假,說明抖音上的寸拳打磚影片都是由道具磚塊配上影音剪接的表演。妙峰更祭出重賞,稱只要有人在他面前實際演示抖音上的寸拳打磚效果,他將給出10萬元人民幣(約44萬元新台幣)獎勵。

沈榮欽表示,消息一出,抖音的各路「打磚大師」紛紛不服,還檢舉妙峰的影片要其下架,妙峰則將賞金提高到20萬,結果一位打磚直播主「寸拳滿樓」出面聲稱,若妙峰拿出50萬他就接戰,若打磚失敗就退出抖音、註銷帳號。

後續有一位金主替妙峰出50萬,「寸拳滿樓」此時退無可退,只好前去直播打磚,沒想到第一拳就讓「寸拳滿樓」的拳頭出血,打了數次後磚塊依然完好。妙峰見狀勸「寸拳滿樓」放棄,更放寬到打破一塊磚即可。「寸拳滿樓」此時開始耍賴,說磚頭有問題,妙峰表示若「寸拳滿樓」不信,可隨他一同取磚,沒想到在取磚過程中,「寸拳滿樓」越走越快,之後竟混入人群直接逃走。

沈榮欽提到,「寸拳滿樓」後續東扯西扯,就是不願兌現承諾、退出抖音,沒想到「寸拳滿樓」最後直接大改立場,說自己加入了打假行列,畢竟說到「打磚作假」,他可算是專家。

在沈榮欽分享這段抖音奇聞之後,許多網友留言發表看法,並有網友指出:「『寸拳滿樓』是柯文哲嗎?『寸拳滿樓』是黃國昌?『寸拳滿樓』是陳之漢?這故事怎麼像是在形容這三人?」、「『寸拳滿台』三人組:柯黃陳」、「這是一個打不過就加入的經典例子!」、「打不過他就加入他?」、「這些人都沒有國蔥離譜,本來要揭發寸拳造假,最後逃進之前最不屑的中華武術圈,搖身一變成為白蓮寸拳大師!」、「為何我想到黃國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