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電動滑板車違法上路滿街跑 蔣萬安:將加強取締、宣導

台北市議員李傅中武與台北市長蔣萬安在議場試騎電動滑板車。(記者何玉華攝)

台北市議員李傅中武與台北市長蔣萬安在議場試騎電動滑板車。(記者何玉華攝)

2023/11/30 16:16

〔記者何玉華/台北報導〕電動滑板車蔚為風行,台北市議員李傅中武今(30)天在市議會質詢時,播放多段他在台北街頭隨手拍到的民眾騎電動滑板車影片,他表示,目前法令並未允許電動滑板車上路,但很多民眾不知情,還有業者在廣告上鼓吹飆速,誤導消費者,呼籲市府應該正視問題;台北市長蔣萬安表示,目前依法是不能上路,將加強取締、宣導。

李傅中武準備了兩輛電動滑板車,邀請蔣萬安一起在議場內試騎,蔣萬安表示,他自己過去沒騎過,但有朋友騎過;李傅中武表示,業者的網路或實體廣告鼓吹放在後車廂,在上班或趕時間,遇到塞車時可以拿出來用,這是誤導消費者以為可以在道路上騎

李傅中武說,從各品牌的電動滑板車資料中,發現時速最快可達70公里,而從0加速到50公里只需要3.9秒,速度很快;但從近年警方取締數據來看,今年1到10月,平均1個月只有1.7件,取締不力;而在車禍肇事量上,近幾年1年都不到10件,明顯有很多黑數,包括自摔、與行人發生事故都未計算在內,甚至跟汽機車發生事故無人受傷,也只視為車損,數字嚴重失真。

李傅中武要求北市府應想辦法遏止電動滑板車上路的情形,包括向中央建議修法納管、針對網路廣告不實或實體店面牴觸法律的部分加強稽查、加強宣導及勸導,並將電動滑板車發生的事故納入交通事故統計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