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吳欣盈嗆記者 洪申翰緩頰:她表達不精準、講英文較順暢

立法院民進黨團今日舉行輿情回應記者會。(記者謝君臨攝)

立法院民進黨團今日舉行輿情回應記者會。(記者謝君臨攝)

2023/11/30 12:00

〔記者謝君臨/台北報導〕針對民眾黨副總統參選人吳欣盈29日晚間出席活動時,被質疑嗆記者一事,立法院民進黨團副書記長洪申翰今替吳緩頰。他說,自己和吳都在立法院社會福利及衛生環境委員會,他和吳相處和討論政策時,發現吳講北京話時不是很精準地表達意思,講英文的語意溝通更順暢,這非批評,就是吳的Style(風格)。

吳欣盈昨晚首次以副總統參選人身分站台,出席黨籍桃園市第5選區(平鎮、龍潭)立委參選人賴香伶的平鎮區山峰里問政說明會。媒體詢及她參選是否有與家人商量,不料她竟反問:「妳當記者有問過家人嗎?」並質疑「妳是在剝削女權嗎?」難道是父權社會中,要先問過先生或父親才能做決定?相關言論引發議論。

對此,洪申翰今於民進黨團輿情回應記者會上表示,自己和吳欣盈都在衛環委員會,昨天看到吳受訪的畫面時,想起和吳相處討論政策的經驗,感覺到說吳講北京話時,不是很精準地表達意思,這並非批評或貶抑,而是吳講英文的語意、溝通更加順暢,這就是吳的Style(風格)。

另,對於吳欣盈被質疑有雙重國籍,民進黨團幹事長劉世芳指出,按照法律,立委就任時不能有第二國國籍,理論上相信吳只有中華民國國籍,但因吳已登記副總統參選資格,中選會依慣例會請外交部或駐在單位回應;但從政治上來看,也希望吳就放棄外國籍一事向社會大眾說明,一切依規定辦理,我們尊重。

民進黨團書記長莊瑞雄說,依據總統副總統選舉罷免法,登記參選副總統就不能有外國國籍,這很重要,不認為民眾黨會兒戲;這場總統選舉,資格問題沒必要成為焦點,這很容易釐清,只要把放棄文件公諸於社會大眾即可,這要求不為過,放棄文件一秀出來,社會大眾一目瞭然,也平息風波。

此外,聯合國氣候變化綱要公約第28次締約方會議(COP28)將在阿拉伯聯合大公國杜拜舉行,吳欣盈將代表立法院民眾黨團出席,由於吳已正式登記參選副總統,維安將成重點。對此,劉世芳說,國安局特勤中心依規定要保護她,國安局會和駐在國取得聯繫。她也打趣地說,要請一同受邀出席的洪申翰保護吳。

洪申翰說,吳欣盈現在具有副總統參選人及立委的雙重身分,只要她依法、依規定,尊重吳和國安單位在這方面的職權和專業認定;畢竟吳目前確實還是立委,對於她的相關權利予以尊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