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吳欣盈陷國籍爭議 黃暐瀚:不該忘記公開透明初衷

民眾黨副總統參選人吳欣盈近期陷入國籍爭議。黃暐瀚在臉書表示,不管是柯文哲或是吳欣盈,都不該忘記「公開、透明」的初衷。(資料照)

民眾黨副總統參選人吳欣盈近期陷入國籍爭議。黃暐瀚在臉書表示,不管是柯文哲或是吳欣盈,都不該忘記「公開、透明」的初衷。(資料照)

2023/11/30 11:0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民眾黨副總統參選人吳欣盈的國籍問題近期受到外界關切,昨日下午她聲稱「這是我和美國政府之間的事」,昨晚則說多年前就已放棄「其他國籍」。資深媒體人黃暐瀚在臉書發文表示,不管是柯文哲或是吳欣盈,都不該忘記「公開、透明」的初衷。

黃暐瀚認為,當吳欣盈第一時間被質疑時,最好的回應就是直接出示放棄國籍的證明,但昨天下午吳卻說「這是我和美國政府的事」,這回答無法滿足台灣社會對於一位副總統參選人的要求,按照規定來看,若吳欣盈還有雙重國籍,她與柯這組總統參選人將直接失去資格,明年變成兩組在選。黃質疑:「這麼大的事情,可以『率性回答』嗎?昨晚後續她去桃園幫賴香伶站台的時候,明確回答她已經放棄美國籍,這不就簡單明暸?」

黃暐瀚表示,很多人說「都當立委了還問她美國籍,是有事嗎」,他認為,規定不行,不代表大家都會按照規定去做,他以當年前立委李慶安為例,當時李慶安在擁有美國籍的狀態下,擔任中華民國公職長達14年。

黃暐瀚強調:「面對新聞事件的時候,根據事實、依據法律與相關規定,分析並說明給閱聽人知曉,是最基本的態度,絕不是化身為藍綠白各黨的發言人,去幫誰辯護或攻擊誰。今天換成是蕭美琴或趙少康被質疑國籍問題,白粉們,會說『都當過立委了,想也知道,不用查』嗎?」

黃暐瀚表示,他的論述基礎很簡單,吳欣盈的說法不乾脆,但不能代表他一定還有美國籍,如果她還有外國籍的話,總統參選人就會變成兩組。最後黃暐瀚也說︰「就事論事,理直氣和,不管柯文哲或是吳欣盈,都不該忘記『公開、透明』的初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