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發會通過五楊高架延伸至頭份 柯建銘:解大新竹塞車邁進一步

解決大新竹塞車問題,民進黨立院總召柯建銘稱國道1號五楊高架延伸至頭份工程已通過國發會審查。(照片取自柯建銘臉書)

解決大新竹塞車問題,民進黨立院總召柯建銘稱國道1號五楊高架延伸至頭份工程已通過國發會審查。(照片取自柯建銘臉書)

2023/11/28 06:44

首次上稿 11/27 23:19
更新時間 11/28 06:44

〔記者洪美秀/新竹報導〕民進黨立法院總召柯建銘昨(27日)晚在臉書發文報喜,國道1號五楊高架延伸至頭份工程已通過國發會審查,總建設經費高達1314億元,這條國道的延伸工程也將為解決大新竹地區塞車問題往前邁進一步,他也順利力推民進黨新竹市立委參選人林志潔,相信若順利當選立委,在立法院一定會督促這項工程的進度與施工品質。

柯建銘提到,國道一號楊梅至頭份段拓寬工程建設計畫,預計121年8月底完工,預估可轉移平面主線30%以上交通量。全案將陳報行政院核定後,即可準備動工。那是他在2015年競選新竹市立委時提出的政見,並在立法院總預算審查時正式提案,至今經過多次與相關部會討論方案內容,近8年的時間,終於走到這一步。

柯建銘也逐一感謝總統蔡英文及歷任行政院長包括前院長林全、賴清德、蘇貞昌和現任院長陳建仁的支持,讓新竹人終於有一條順暢回家的路,同時也成為賴清德副總統競選總統的政見中,「桃竹苗大矽谷計劃」的交通骨幹。他也相信未來林志潔當選之後,他也會交棒給林志潔,由林志潔全力督促後續工程的進度與施工品質。

柯建銘並稱林志潔除是「立法達人」,除了是陽明交大特聘教授,對竹科周邊的交通及來往大新竹的交通狀況多所關注,解決竹科交通問題也是的政見之一,相信林志潔進立院後一定能延續督促這項重大建設的推動,紓解大新竹的交通問題。

柯建銘(右)稱將交棒給立委參選人林志潔(左),進立院必定督促後續工程進度。(記者洪美秀攝)

柯建銘(右)稱將交棒給立委參選人林志潔(左),進立院必定督促後續工程進度。(記者洪美秀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