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自評「賴蕭配」當選機率 蕭美琴:全力以赴一定要當選

蕭美琴強調,「我們既然參選了,就是義無反顧」。(資料照)

蕭美琴強調,「我們既然參選了,就是義無反顧」。(資料照)

2023/11/25 23:45

〔記者陳政宇/台北報導〕2024總統大選形成三強鼎立局面,民進黨副總統參選人蕭美琴被問及,自認有多少百分比會當選?她回應,將全力以赴,就是一定要當選,「我們既然參選了,就是義無反顧」。

年代新聞台節目「雅琴看世界」今(25日)晚間播出蕭美琴的專訪內容,蕭談到,在美國這幾年可以為台灣做很多事情,同時不看國內政治新聞,都不要看也不會錯過什麼。若講到台美關係要看、台灣人民關心什麼也要重視,但政黨之間政治口水、罵來罵去,自己可以不涉及,像是藍白合在吵什麼,她看不太懂。

針對近期藍白亂局,蕭美琴認為,這個狀況比較特殊,歐洲一些其他國家有所謂聯合政府的概念,其實是選完再看整體政黨比例,再去談聯合政府,一般都是在一些共同的理念和價值上,而不是用像這樣仇恨民進黨方式。

蕭美琴說,用仇恨別人、仇恨另外一個黨,比較不足以成就要為人民負責任的態度,當然我們是旁觀者,不需要花太多精神去看他們是合還是分,而是要花更多的精神讓自己更好、爭取更多人民的支持。

至於,民進黨是否如藍白陣營所言這般腐敗?蕭美琴反駁說,選舉期間都會有一些比較極端的政治語言,但民進黨執政期間,總統蔡英文、幾位行政院長,每一位都是很認真想要為台灣做事的人,當然也有一些不足之處、沒滿足到國人的需求,這需要一代一代承接,更謙卑地了解民眾需求。

蕭美琴說,以藍白的這些指控,她覺得很不公平,真的是「做到流汗、嫌到流涎」,不足的地方可以批評、也可以檢討,還有很多可以改進的地方。

主持人張雅琴也詢及,覺得自己大概有多少百分比會當選?蕭美琴回應,她全力以赴,就是一定要當選,既然參選了,就是義無反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