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習近平若訪台請吃什麼?蕭美琴:強烈推薦「這2項」

被問到要請習近平吃什麼?賴清德(左)回答蝦仁飯和全糖珍奶,蕭美琴(右)則推薦台灣小吃及水果。(資料照)

被問到要請習近平吃什麼?賴清德(左)回答蝦仁飯和全糖珍奶,蕭美琴(右)則推薦台灣小吃及水果。(資料照)

2023/11/26 08:05

首次上稿 11-25 23:14
更新時間 11-26 08:05

〔記者陳政宇/台北報導〕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曾被問到,若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來台灣,他會像招待好朋友一樣,提供「蝦仁飯、全糖珍奶」套餐。對此,民進黨副總統參選人蕭美琴表示,如果習近平訪問台灣,她會推薦很多好吃的台灣小吃和水果。

年代新聞台節目「雅琴看世界」25日晚間播出蕭美琴的專訪內容,主持人張雅琴詢及,如果有機會請習近平吃東西,要請吃什麼。蕭美琴回應,如果有機會,她會強烈推薦台灣很好吃的農產品,她曾經在農村服務過、也知道農民的付出,台灣有很好的水果可以推薦。

張雅琴追問舉例什麼水果,蕭美琴表示,美國在台協會(AIT)主席羅森柏格(Laura Rosenberger)訪台返美後,一直對芒果冰讚不絕口,只有在台灣有這麼好吃的芒果冰。至於是否請習近平吃芒果冰?蕭美琴則說,她會推薦很多好吃的台灣小吃跟水果。

另,如果有跟習近平講到話?蕭美琴認為,習現在國內壓力也很大,中國、兩岸的年輕人,現在面對全球的景氣通膨,還有疫情之後的經濟壓力,任何執政者都正承受很大的壓力。她說,在此情形下,維持台海和平穩定應是符合雙方利益,也希望能找到最大公約數,就是衝突、戰爭都不是人民所樂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