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視察東石漁港 陳建仁肯定「因前瞻建設閃亮起來」

行政院長陳建仁(左五)今天上午視察東石漁港。(記者王善嬿攝)

行政院長陳建仁(左五)今天上午視察東石漁港。(記者王善嬿攝)

2023/11/25 13:06

〔記者王善嬿/嘉義報導〕嘉義縣政府獲農業部漁業署補助加上地方地方自籌,斥資1.75億元辦理「嘉義縣東石漁港水環境改善計畫」,今年5月完工啟用,行政院長陳建仁今天上午視察工程成果,他表示,在中央與地方政府合作下,東石漁港重新開始,有新的未來及展望,兼具漁業及休閒觀光,是前瞻性的建設,因前瞻建設閃亮起來。

陳建仁表示,東石漁港是兼具漁業又有觀光休閒的漁港,是嘉義縣第二大近海漁港,在農業部與漁業署支持下,縣府積極辦理漁農特產行銷活動,縣府並規劃建造東石蚵履歷,漁村文化串聯地方,加強交通旅遊,東石漁港可成為重要魚貨集散地,成為台灣西部沿海知名景點。

陳建仁說,他於1980年代在台南北門、學甲及嘉義布袋、義竹、東石一帶,進行烏腳病研究,以前沒那麼先進,現在市容與漁港都改觀,前瞻建設造福漁民,也讓年輕人有能休憩的地方。

陳建仁表示,東石漁港興建至今36年,因地層下陷及碼頭結構破損、建築物老舊,啟動「前瞻基礎建設-水環境建設」計畫,要由地方政府申請,嘉義縣長翁章梁看到地方需要馬上幫漁民申請,有些地方說沒建設,那是因為有申請就有經費,沒申請就沒經費。

陳建仁表示,水環境建設由農業部漁業署將漁港環境納入水岸環境改善營造,總編列20.68億元預算,已執行32處漁港水環境改善,東石漁港是最好典範,不僅凸顯漁村特色,還將文化觀光潛力發揮,讓全國人民都欣賞到漁村特直。

他說,這不只是經濟上效益,更重要還有觀光旅遊效益,讓東石鄉鄉民對未來有新的盼望及展望,從地方建設到帶動民間興起,整個文化特質改變,這就是前瞻建設目的,就是往前看,有更好的前瞻性,在大家努力下,包括海水滲漏、碼頭高度不足、建築損害等,一一克服,今年漁人碼頭工程3月18日完工,5月4日啟用,經過8、9月大潮考驗,展現中央與地方政府的合作,東石漁港重新開始,就有新的未來及新的展望,是前瞻性的建設。

陳建仁說,嘉義縣政府改善縣內各項設施,推動觀光資源,行政院一定會照顧漁民生活及經濟收入,繼續建設漁港,讓漁港兼具生產、消費、休閒觀光、文化促進的亮點,東石漁港因為前瞻建設閃亮起來。

陳建仁(右二)今天上午到東石漁港的「大船入港」景觀台視察。(記者王善嬿攝)

陳建仁(右二)今天上午到東石漁港的「大船入港」景觀台視察。(記者王善嬿攝)

行政院長陳建仁(第一排右三)聽取嘉義縣政府簡報。(記者王善嬿攝)

行政院長陳建仁(第一排右三)聽取嘉義縣政府簡報。(記者王善嬿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