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會談前幕僚先互嗆 凌濤怨「已等20分鐘」 黃士修喊麥克風收起來

侯柯郭今日進行會談。(記者塗建榮攝)

侯柯郭今日進行會談。(記者塗建榮攝)

2023/11/23 17:55

〔記者黃靖媗/台北報導〕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今日中午表示已正式邀請無黨籍總統參選人郭台銘與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下午於君悅飯店公開會面,下午近5時,侯友宜終於在前總統馬英九、國民黨主席朱立倫的陪伴下抵達君悅飯店3樓記者會場。

但侯、馬、朱三人抵達時,柯、郭兩人仍在25樓小房間休息,等待侯友宜單獨帶幕僚上樓先行會談。但藍營相當堅持應直接在3樓記者會場公開會面,不需上樓至小房間,要求柯、郭二人直接下樓。國民黨智庫副執行長凌濤與郭辦發言人黃士修,在等待柯、郭下樓期間,先行在記者會場激烈交鋒、互嗆。

凌濤首先於下午5時6分拿起麥克風表示,「現在讓大家久等了,已經等了20分鐘,我們接下來整點都會跟大家提醒」,並說他們的堅持非常簡單,早上柯文哲傳訊給侯友宜時已經講了,是公開會面,「所以我們整體今天藍白協商會議一定是公開、公正、透明,而且全程對外,基本上沒有任何密室協商的空間,這是今天早上柯文哲主席傳訊席給侯市長重要的基調,就是要公開透明、公開會面,以上跟大家報告,目前我們等了20分鐘」;接著黃士修接話表示,「謝謝國民黨的凌濤,請凌濤可不可以休息一下,現場夥伴麻煩把麥克風收起來好嗎?我覺得今天是郭董委託柯主席,柯辦定的場地…」。

凌濤打斷黃士修的發言,強調「既然是公開會談,就是大家能夠好好一起討論,而不是今天場地…」;接下來又換黃士修打斷凌濤,說「是的我們在君悅飯店的25樓…」;凌濤接著又繼續講,「大家是公開的參與,既然願意辦公開會談,就要公開參與,沒有所謂誰能發言、誰不能發言,如果所有媒體在現場,都是因為郭董能夠指定誰發言誰不發言,這不符合我們對於整個公共會談、公共利益的原則,基本上任何我們的代表,參與者要做發言,應該要予以尊重」。

黃士修又接著酸說「凌濤最近政論節目上得不夠多喔?今天是個很重要的場合,今天不是政論節目的鬥嘴」;凌濤則回嗆,「因為很重要,也請黃士修發言人能夠尊重所有與會參與者的權利」。

黃士修最後表示,「謝謝凌濤先生,請尊重會場秩序,今天在台上的馬前總統、侯市長、朱主席因為您的發言相當尷尬,請凌濤還是先休息一下,今天在25樓的會談,我們有攝影設備,會配合侯市長要求全程透明公開。所以這並不是問題」,並反問凌濤,「這樣有解答到凌先生的疑惑嗎?請凌濤入座休息一下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