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富士康遭罰8.8萬劍指郭台銘?陸委會:奉勸中共不要介入選舉

陸委會發言人詹志宏說,要再一次奉勸中共當局,不要介入總統和立委選舉,這種介選是沒有用的。 (記者陳鈺馥攝)

陸委會發言人詹志宏說,要再一次奉勸中共當局,不要介入總統和立委選舉,這種介選是沒有用的。 (記者陳鈺馥攝)

2023/11/23 17:42

〔記者陳鈺馥/台北報導〕中國揚言對富士康集團查稅後,武漢市稅務機關近日開罰富士康全資子公司富聯科技,約新台幣8.8萬元。對於中共此一時機點開罰,是否在警告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不要參選?陸委會發言人詹志宏今日表示,要再一次奉勸中共當局,不要介入總統和立委選舉,這種介選是沒有用的。

2024總統大選24日截止登記,鴻海創辦人郭台銘雖然指派副手賴佩霞領表,目前尚未登記參選,正在君悅飯店積極促成藍白郭合。

另一方面,中國大陸對鴻海集團於中國轉投資的富士康旗下多地企業,同步展開稅務稽查與用地調查。據中媒報導,中國國家稅務總局武漢市稅務局近日已對富士康編造虛假計稅依據,以違反「稅收徵收管理法」,開罰人民幣2萬元,約新台幣8.8萬元。

對此,詹志宏指出,要再一次奉勸中共當局,不要介入總統和立委選舉,這種介選是沒有用的。中共對於在中國的經營的私有企業和台商,經常用莫須有罪名進行政治施壓,這是過去常見的,也是造成許多外資、台商撤出中國的主要原因。

詹志宏強調,中共當局再不檢討這個手法是不當的,將來恐怕在經濟層面會自食惡果。

另外,中共近期持續針對台灣學生進行統戰,以各種方式吸引年輕人赴中交流。詹志宏指出,中共對台灣學生的統戰,以免費、低價接待台灣特定人士,已經做20年了,該會曾經有做過訪談,訪問去參加的人意見,事實上是沒有效的,因為大家是成年人,大家都有獨立思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