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公布政治人物厭女、恐同言論 范雲:選舉勿陷仇女與歧視!

民進黨立委范雲(中)今與世新大學性別研究所教授陳宜倩(右1)、律師郭怡青(左2)、婦女救援基金會執行長杜瑛秋(右2)及彩虹平權大平台執行長鄧筑媛(左1)共同舉辦記者會,列舉政治人物厭女、仇女、恐同言論的十大類型。(范雲國會辦公室提供)

民進黨立委范雲(中)今與世新大學性別研究所教授陳宜倩(右1)、律師郭怡青(左2)、婦女救援基金會執行長杜瑛秋(右2)及彩虹平權大平台執行長鄧筑媛(左1)共同舉辦記者會,列舉政治人物厭女、仇女、恐同言論的十大類型。(范雲國會辦公室提供)

2023/11/23 11:44

〔記者謝君臨/台北報導〕隨著2024總統及立委選舉日逼近,各陣營在議題交鋒上越趨頻繁。民進黨立委范雲今(23)日與性別團體、性別研究學者共同開記者會,公布政治人物厭女、仇女、恐同言論的十大類型,包括:強化男尊女卑、歧視女性工作能力等;呼籲全民下架退步政黨與政治人物,守護台灣民主與進步價值。

范雲今與世新大學性別研究所教授陳宜倩、律師郭怡青、婦女救援基金會執行長杜瑛秋及彩虹平權大平台執行長鄧筑媛共同舉辦記者會,列舉政治人物厭女、仇女、恐同言論的十大類型,包括:強化男尊女卑;歧視女性工作能力;強加女性生育框架;對女性年齡、外貌、性羞辱;縱容性暴力文化;單身、性歧視等。

范雲表示,國民黨21日開記者會批評「賴蕭配」是總統蔡英文「垂簾聽政」,副總統參選人蕭美琴是「一入深宮成怨婦」,副總統賴清德則是蔡總統的「深宮怨男」。她說,只有腦袋留在遠古時代的人,才會使用這些非常封建、帝制的字眼。

范雲認為,以「垂簾聽政」、「深宮怨婦」形容女性政治人物,就是性別歧視、就是矮化女性!國民黨找不到蔡總統、蕭美琴的任何缺點,只能廉價地拿生理性別做封建式攻擊。國民黨不入流的攻擊,一方面顯示他們的無知、落伍,另一方面更突顯其仇女。該黨封建思維根深蒂固,根本沒資格參選台灣的民主選舉。

范雲強調,女性參與政治,從一開始就會面臨結構上的不友善。結果,號稱最大反對黨的國民黨,竟帶頭以帝王思想在貶抑女性!2023年的台灣,需要這種落後政黨嗎?

最後,范雲表示,2024總統大選,是一場民主與進步價值之爭。台灣正在大步前進,不要拿女人、多元性別開刀。民主選舉,不會有深宮怨婦;進步台灣,不需要封建思維。范雲與學者、婦團、性別團體共同呼籲,選舉不應該陷入仇女與歧視,呼籲全民下架退步政黨與政治人物,守護台灣民主與進步價值。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