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首屆立委再生能源貢獻獎出爐 綠黃白藍共12立委獲獎

台灣再生能源推動聯盟等團體今日在立法院舉行,第一屆國會第十屆立委再生能源貢獻獎活動。(記者林哲遠攝)

台灣再生能源推動聯盟等團體今日在立法院舉行,第一屆國會第十屆立委再生能源貢獻獎活動。(記者林哲遠攝)

2023/11/22 16:23

〔記者林哲遠/台北報導〕台灣再生能源推動聯盟等團體今日在立法院舉行,第一屆國會第十屆立委再生能源貢獻獎活動,感謝及表彰國會議員在擔任第十屆立法委員期間認真針對再生能源議題積極問政表現。民進黨賴瑞隆、洪申翰、蘇治芬、郭國文、邱志偉、伍麗華;時代力量陳椒華、邱顯智、王婉諭;民眾黨吳欣盈、陳琬惠,以及國民黨孔文吉等12位立委獲獎。

台灣再生能源推動聯盟指出,賴瑞隆延續了對再生能源政策的積極問政,這是自賴委員擔任第九屆立法委員時所持續努力的重要政績。賴委員投入到《再生能源發展條例》修法提案,並與台灣再生能源推動聯盟等民間團體以及其他立法院的委員一同合作,舉辦了多項關於再生能源發展的重要公聽會和座談會。

從2020年開始,賴瑞隆每年都舉辦針對再生能源各個重要議題的公聽會,內容包含太陽能屋頂政策、第三階段區塊開發、離岸風力國產化、地熱、以及浮動式離岸風力等議題。此外,也就再生能源發展政策舉辦政策總檢討公聽會,包括2022年舉辦的再生能源發展總體檢和離岸風力區塊開發第三階段總檢討公聽會。

聯盟強調,透過這些公聽會,賴委員致力於解決再生能源發展中所遭遇到的問題,並透過質詢持續追蹤及精進再生能源政策,以期實現能源轉型和2050年淨零碳排放的永續目標。為了讓國會助理更深入瞭解再生能源相關知識,與TRENA合作舉辦國會助理綠能講座,希望提升國會制定相關綠能法案的專業能力。

此外,聯盟也提到,邱顯智關注綠色能源轉型與開發案利害相關人的知情權以及公民參與權利。積極協助推動離岸風電開發政策治理相關倡議,參與協助離岸風電開發受影響漁民權益的協調與維護;王婉諭則長期積極關注環境永續議題,舉辦運具電動化友善使用環境建置座談會,邀集相關部會協力推動,解決充電樁設置困境,認真問政,給予肯定。

聯盟接續指出,吳欣盈於今年9月舉辦綠色金融公聽會,邀請金融及再生能源業者,上百位來賓共同倡議再生能源證券化,有利於促進國人直接投資再生能源,發展類似公民電廠的機制。除此之外,領銜民眾黨版《氣候變遷法》、《投資信託及證券投資顧問法》,要求2025年新建築裝設太陽能板、鬆綁投資再生能源。每個會期都提出再生能源預算案,監督地熱、海洋能、屋頂光電、用電大戶條款,加速台灣發展多元再生能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