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全國農漁會挺侯後援會成立!侯友宜強調重啟兩岸對話助外銷

藍白合卡關,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左)、總統參選人侯友宜(中)18日仍一同參加全國農漁會挺侯後援會成立大會,兩人與前立法院長王金平(右)及後援會群眾高呼勝選口號。(記者廖振輝攝)

藍白合卡關,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左)、總統參選人侯友宜(中)18日仍一同參加全國農漁會挺侯後援會成立大會,兩人與前立法院長王金平(右)及後援會群眾高呼勝選口號。(記者廖振輝攝)

2023/11/18 16:47

〔記者闕敬倫/新北報導〕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今(16)日前往新北市立秀峰高中,參加「全國農漁會挺侯後援會成立大會」,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及前立法院長王金平均出席站台。侯友宜致詞指出,他當選後會重新整頓水利會,並成立移工外展平台,以解決農、漁業高齡化缺工的問題,還強調要重啟兩岸對話,協助農、漁產品外銷。

王金平表示,他回想台灣最早是國民黨來執政,台灣是一直穩定、一直進步,這個力量是來自農、漁民及產業的支持,幫忙鞏固政權,農、漁民是台灣進步最大的貢獻,跟國民黨是一體的,長期以來都是國民黨在幫助農漁民,絕對不能讓民進黨立委過半,農漁民要相挺,共同下架民進黨。

朱立倫說,侯友宜是真正的鄉下小孩,對於農、漁民都很了解,知道怎麼照顧農、漁民,明年侯友宜當選、國民黨立委過半,可以替台灣農、漁民拚一個好日子,讓國民黨重返執政,農、漁產品可以外銷國際、外銷大陸(中國),讓大家賺大錢。

侯友宜表示,他小時候要割稻米、種花生、摘蘆筍,非常了解農民的辛苦,最近一段時間全台四處跑,他認為水利會應該要重新整頓,當選後會將水利會還給人民,並將老農津貼提高至每月1萬元;如今台灣農業高齡化、青年外移,缺工情形嚴重,他將成立移工外展平台,聘請專人管理、分類派工,這樣就能解決農業高齡化及缺工的問題。

侯友宜進一步指出,公糧價格12年來維持26元沒調整,他將調整到29元起跳,休耕補助與推動綠色環保造成農民的損失,他也會照顧到,農、漁民健保也會顧及,漁港改建的預算補助也不會少,該改善的設備、設施,他都會交代一個清廉正派、施政不分藍綠的農業部長,將相關政策全部做好。

「總統是人民的總統。」侯友宜強調,若他當選後,仍會常常探望農、漁民,會注意產銷平衡,改善農、漁產業,最後,兩岸的事情要解決,不能成天「草蜢弄雞公」,兩岸一定要對話,不要在那互相挑釁、不交流,兩岸和平、經貿才是開啟農、漁民外銷很重要的關鍵。

侯友宜說:「這次是中華民國命運的紅綠燈,是台灣未來前途和平的關鍵時刻,把貪污、無能、處處弊案的民進黨,讓六成民意反映出來,讓民進黨下台、政黨輪替,換成好好做事情、清廉有效率、關心農漁民的政府。」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中)、總統參選人侯友宜(左)18日仍一同參加全國農漁會挺侯後援會成立大會,侯友宜授戰旗給後援會會長。(記者廖振輝攝)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中)、總統參選人侯友宜(左)18日仍一同參加全國農漁會挺侯後援會成立大會,侯友宜授戰旗給後援會會長。(記者廖振輝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