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賴清德「Lofi on賴」音樂頻道獲好評 2大幕後推手首度曝光

賴清德在YouTube成立24小時直播的《Lofi on 賴》療癒音樂頻道,吸引破萬訂閱,廣受好評。(賴清德競辦提供)

賴清德在YouTube成立24小時直播的《Lofi on 賴》療癒音樂頻道,吸引破萬訂閱,廣受好評。(賴清德競辦提供)

2023/11/17 13:01

〔記者陳政宇/台北報導〕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近日在YouTube創立「Lofi on賴」療癒音樂24小時直播頻道並公開徵件,引起熱烈迴響。賴清德競總今(17)日首度公布「Lofi on賴」的幕後兩大推手,為台灣設計師古念華、音樂人李寸實操刀,頻道設計不只在國內社群受到好評,吸引破萬訂閱,也成功引起國際討論版Reddit的網友關注。

賴清德競總發言人郭雅慧今說明,「Lofi on賴」成功集結跨世代、各行各業的民眾共同參與,公開徵件1個月即收到數百首作品,就連竹北市長鄭朝方也親自作曲投稿。

郭雅慧強調,「Lofi on賴」是邀請多位專業人士協力完成的企劃,除了邀請Chunho、DJ Mr. Skin賴皮、蕭賀碩、楊大正等多位知名音樂人擔任音樂顧問,廣受好評的徵件網站更是由定居荷蘭的台灣設計師古念華操刀。

此外,郭雅慧也指出,「Lofi on賴」將1996年至今歷屆總統競選歌曲改編成「療癒無人聲版」,成功擄獲跨世代支持者的感動,而負責改編的音樂人李寸實分享,他在童年時期常參與造勢場合,當時就感受到音樂強大的渲染力,這也是他投入音樂創作的主因之一。李寸實也透露,賴清德競選歌曲〈路〉的創作者謝銘祐不僅是台南一中的學長,也是他高中的吉他社團指導老師,此次能透過音樂與謝銘祐建立跨越時空的連結,令他格外感動。

郭雅慧指出,「Lofi on賴」上線後在各大社群引起正面迴響,許多聽眾稱讚其療癒音樂與動畫是工作、讀書的良伴,設計創新充滿巧思,替選舉注入溫暖力量,是台灣競選企劃的首創。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