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副總統監督總統? 綠營轟柯文哲荒謬:藍白「聯合政府」無知災難

被質疑副總統如何監督總統,柯文哲僅回應,現階段他想不到更好的辦法,並稱這是「政治的現實」。(資料照)

被質疑副總統如何監督總統,柯文哲僅回應,現階段他想不到更好的辦法,並稱這是「政治的現實」。(資料照)

2023/11/16 15:30

〔記者陳政宇/台北報導〕「藍白合」政黨協商昨在前總統馬英九見證下達成共識。立法院民進黨團今(16)日表示,民眾黨主席柯文哲提出「由副總統監督總統」、「議會無法監督行政權、要從行政權內部監督」等荒謬主張,顯見對憲政體制和權力分立的災難理解,而藍白所謂的「聯合政府」竟建立在近乎無知的基礎上。

柯文哲昨晚接受媒體專訪時,被問及若擔任侯友宜的副手,是否全力支持侯;柯文哲回應,「沒有啦,我會全力監督他」。此話一出,主持人謝震武質疑「你要監督他什麼?你是他的副手搭檔耶」;名嘴陳敏鳳也驚呼「副總統監督總統,憲政奇蹟」。柯文哲則補充,現階段他想不到更好的辦法,並稱這是「政治的現實」。

立法院民進黨團今召開「詭異的藍白合」記者會,黨團副書記長洪申翰表示,藍白談判看起來像黑幕,連幕僚都被請出去,怎麼談成共識大家都不得而知;若更仔細了解,從柯文哲接受媒體的專訪可看出一些端倪。

他直言,最荒謬的是,柯文哲主張由副總統監督總統,第二荒謬的是,柯說議會無法監督行政權、要從行政權內部監督,如果柯文哲這樣想,為何還要號召大眾投給民眾黨立委?民眾黨立委到底在選什麼?這種對憲政體制和權力分立之間的災難理解,居然從柯文哲口中說出,原來聯合政府建立在近乎無知基礎。

另,針對藍白合作搭不搭得起來,柯文哲聲稱他在做實驗,洪申翰表示,這讓人不寒而慄,台灣的未來真的要交付在這種實驗上嗎?這真的符合台灣人的利益嗎?柯文哲還承認國民黨貪腐不清廉、很爛,但按照藍白協議共識,柯很有可能要擔任副總統抬轎,這些言論讓人匪夷所思。

洪申翰批評,原本柯文哲與民眾黨口中說得漂亮政治理念,在藍白談判的一夕間都被背叛,會讓人認為是一種背叛政治,這種組合湊在一起,從任何政治判斷而言,都將為台灣帶來極度不穩定、紛擾及對立的災難,況且藍白的談判是否有其他看不見的力量在背後大力撮合,選民應該要看清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