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柯文哲稱「照顧弱勢是避免未來出現殺人犯」 林俊憲:可怕言論

柯文哲說,對社會弱勢者好是在「保護自己」,如果不照顧他們,他們未來就會變成強姦犯、殺人犯。林俊憲認為:「21世紀了還能聽到這種言論,不是可笑,而是可怕。」(資料照)

柯文哲說,對社會弱勢者好是在「保護自己」,如果不照顧他們,他們未來就會變成強姦犯、殺人犯。林俊憲認為:「21世紀了還能聽到這種言論,不是可笑,而是可怕。」(資料照)

2023/11/14 09:0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10日在嘉義市舉辦「民眾之聲」開講活動,民進黨立委林俊憲貼出柯文哲當天開講時的一段話,柯文哲當時表示,對社會弱勢者好是在「保護自己」,如果不照顧他們,他們未來就會變成強姦犯、殺人犯。林俊憲認為:「21世紀了還能聽到這種言論,不是可笑,而是可怕。」

柯文哲當時在開講時談到輟學與社會弱勢問題,柯文哲表示:「所以我跟大家講一個很重要的概念,對窮人好你知道齁,對那種社會的弱勢者好,不是施捨、不是憐憫,而是保護自己。為什麼?你現在不照顧他,10年後、20年後就是那些強姦犯、殺人犯。」

林俊憲在臉書貼出這段影片,並提到:「柯文哲的大秘寶在哪裡?其實就是在他每次跟支持者講話的時候。面對同溫層,就會放鬆戒備,講出一些平常不太敢講、卻是最真實想法的言論。」林俊憲表示,覺得平常柯文哲講話已經很難聽?他在民眾黨場子講話的片段才是真正的不堪入耳,想到柯文哲要把他根深蒂固的歧視思維貫徹為政策,令人寒毛直豎。

針對柯文哲的「照顧弱勢是為了避免未來出現殺人犯」言論,林俊憲質疑:「坐在台下聽你講話的那些人,有多少是你口中的『弱勢者』?而你所謂的『保護自己』,這個『自己』又是指誰?是指把弱勢者排除掉的社會嗎?」

林俊憲認為,柯文哲顯然不把弱勢者當作社會的一部分,而是需要「被改造」、「被排除」的對象,「21世紀了還能聽到這種言論,不是可笑,而是可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