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吳欣岱三問徐春鶯與民眾黨 怒批徒增對立「非常惡質」

台灣基進台北市黨部主委吳欣岱。(圖擷自臉書)

台灣基進台北市黨部主委吳欣岱。(圖擷自臉書)

2023/11/04 16:4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針對被指控統戰背景深厚與曾有「加速統一」、「祖國大陸」等發言,徐春鶯矢口否認,並稱「背景是合成的,是他們P圖P上去的」。對此台灣基進台北市黨部主委吳欣岱表示,柯文哲為了討好習近平試圖鑽這個漏洞,卻又沒有足夠的誠意進行政治溝通,徒增對立,非常惡質。

吳欣岱在臉書PO文表示,徐春鶯事件延燒至今,民眾黨從未正面說明為什麼要找一位這樣的統戰立委。這幾天徐春鶯卻公開受訪表示過去「加速統一」、「祖國」相關言論和照片都是被捏造的,她要求徐春鶯和提名她的民眾黨對社會大眾負責回答幾件事。

1.徐受訪時說是黃珊珊找她選不分區,她當時拒絕,看到新聞曝光後嚇了一跳。但柯文哲受訪卻說,她只是不分區海選投件者。請問連最一開始的故事都對不起來,台灣人民還能相信柯文哲、徐春鶯的說法嗎?

2.徐春鶯指控中國媒體包括海峽衛視、今日海峽、中國台灣網等眾多統媒對她過去促統言論的報導均為假造,先姑且相信所言皆為真。那麼人民要怎麼信任你未來不會有更多「被假造」的促統言論,混淆視聽並且弱化台灣人心防?為什麼不採取行動,發表聲明及以後不再接受中國媒體採訪、甚至不再前往中國?

3. 在同一篇報導中,她也表示,「我作為中華民國的國民,我拿台灣的身分,我一定遵守憲法所規定的,全台灣大多數民眾的意見就是我的主張,因為我也是2300萬人的一份子,如果大部分人認為要統一,我就支持統一,大部分人認為要維持現狀那就維持現狀。」只問一句,如果大部分人認為要獨立呢?你知道在習近平的眼中,維持現狀基本上就等於獨立嗎?

吳欣岱指出,柯文哲試圖偷渡有統戰背景的不分區立委名單,被他政治操作上升為整個中配族群的對立,帶給許多中配朋友們很大的壓力,中配的確要有代言人,現在有許多立委都做得很好,羅致政、洪申翰、羅美玲等都是過去有相關提案的人。

吳欣岱直言,徐春鶯的國籍問題如今曝露出中華民國憲法的漏洞,柯文哲為了討好習近平試圖鑽這個漏洞,卻又沒有足夠的誠意進行政治溝通,徒增對立,非常惡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