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超荒謬! 新北議會無官員上台備詢 民進黨議員只能自問自答

議事轉播畫面僅有議員,讓民進黨團十分不滿。(記者許倬勛攝)

議事轉播畫面僅有議員,讓民進黨團十分不滿。(記者許倬勛攝)

2023/11/02 17:08

〔記者許倬勛/新北報導〕新北市副市長劉和然今到議會進行總質詢,民進黨議員群起圍攻、砲火猛烈,雙方針對新北市長侯友宜的人形立牌置放於備詢台僵持不下,劉和然堅持「不撤立牌不備詢」,眾多局處首長也不敢上台,綠營反擊藐視議會,下半場的質詢時間,竟呈現議員自顧自提問,但備詢台上無人答詢的荒謬畫面。

議會議事組主任解釋,只有質詢者、備詢者同時存在才會有切割畫面,前述做法是一致性的,議事組沒有特定立場。

對於民進黨議員的揶揄、嘲諷及批評,劉和然不為所動,堅稱自己是市長的職務代理人,侯友宜合法請假,而他是合法出席議會備詢,但雙方應互相尊重,只要把立牌撤除,他會接受任何詢問,希望議員尊重。

總質詢下半場時間開始,綠營議員廖宜琨詢及新北美術館等議題,五度請文化局長、消防局長上台備詢無人回應,就連平時議事轉播的切割畫面都僅剩議員、卻無備詢台「空無一人」的畫面,讓綠營議員為之氣結,痛斥「議事不中立」、「難道連技術人員都要害怕市府威權嗎?」

新北市議會總質詢今出現「議員自問自答、無人備詢」的荒謬畫面。(記者許倬勛攝)

新北市議會總質詢今出現「議員自問自答、無人備詢」的荒謬畫面。(記者許倬勛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