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選會人事案「拒絕進場投票」 國民黨:全都是綠友友

立法院國民黨團總召曾銘宗(中)、書記長謝衣鳯(右)、首席副書記長李德維(左)今(24)日召開「中選會委員提名  國民黨團不投票」記者會。(記者林哲遠攝)

立法院國民黨團總召曾銘宗(中)、書記長謝衣鳯(右)、首席副書記長李德維(左)今(24)日召開「中選會委員提名 國民黨團不投票」記者會。(記者林哲遠攝)

2023/10/24 12:54

〔記者林哲遠/台北報導〕立法院國民黨團今(24)天舉行「中選會委員提名 國民黨團不投票」記者會;總召曾銘宗表示,立法院上午11點針對中選會委員行使同意權投票,國民黨團一致決定不進場投票,並質疑,中選會現任委員11位,但包括現任、續任及新提名人,全都是「綠友友」。

曾銘宗表示,中選會現任委員有11位,根據《中央選舉委員會組織法》規定,擔任中選會委員必須是社會公正人士,但包括現任、續任以及新提名人,全都是「綠友友」,中選會是獨立機關,過去包括在張博雅、劉義周擔任主委期間,有非常好的傳統,但從現任李進勇擔任主委開始出現相當多的爭議,尤其是李進勇掛無黨籍,「但誰會相信,一輩子都是民進黨員的他呢」?

曾銘宗宣布,這11位中選會委員都是「綠友友」,均不適任,更不是公正人士,國民黨團一致決定不進議場投票。

黨團書記長謝衣鳯表示,國民黨團不進議場針對中選會委員提名行使同意權,絕對有其正當性,看到這次中選會提出的被提名人,最主要續任的黃秀端、陳月端、蒙志成,以及新任的吳容輝,過去的立場偏綠,尤其是黃秀端、陳月端、蒙志成3位續任委員擔任中選會委員期間,在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近3年間,遇到九合一大選,對確診者投票權益保障完全沒有積極作為,引發違憲爭議,這3人並沒有對中選會委員職務,有任何積極作為,何故還要續任?

謝衣鳯進一步抨擊,在107年時,也就是黃秀端、陳月端、蒙志成在擔任中選會委員期間,已經建構完成了電子聯署系統,但中選會一直延宕公投電子聯署,這是否是執政黨的立場?配合執政黨在打假球?這樣的中選會委員根本不適任。

國民黨團不進場投票,主要理由是認為被提名人的爭議非常大。首席副書記長李德維指出,中選會曾駁回相關「死刑速決」公投提案,死刑是否執行,是國人非常關心的公共事務,畢竟台灣司法的公平正義,最後還是保存死刑制度,民進黨執政之後,包括許多綠委也是民間廢死聯盟成員,而黃秀端也是其中之一。

李德維質疑,公投是人民的權益,但中選會卻將相關死刑複決公投提案,一而再,再而三駁回,即便是提案人提出補充說明,中選會依舊駁回。「是不是中選會配合民進黨政府廢死政策?不願意執行死刑速決?國民黨團無法認同部分中選會委員的做法,因此不會進入議場行使同意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