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侯友宜:當選後重新檢討退休軍公教退撫制度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19日出席中華民國警系挺侯後援總會成立大會,並在會中致詞。(記者廖振輝攝)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19日出席中華民國警系挺侯後援總會成立大會,並在會中致詞。(記者廖振輝攝)

2023/10/19 16:39

〔記者施曉光/台北報導〕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今日參加「中華民國警系挺侯後援總會」成立大會致詞時指出,退休軍公教警消人員辛苦一輩子退休後,物價卻不斷上漲,大家的所得替代率不斷減少,生活尊嚴受到很大的挑戰,大家的苦他永遠知道,就是因為民進黨違背政府當年承諾,砍了大家的年金,才讓大家過得非常辛苦,如果當選總統,他會重新檢討退撫制度,要讓大家在環境物價波動中,可以過一個有尊嚴的生活。

侯友宜並表示,尤其警消是特殊的行業,一定要用不同的處理方式面對,他會整理各個體系的狀況後向大家做清楚的報告。

侯友宜指出,公務人員的離退率愈來愈高,單單111年就有2496人離退,佔0.86%,其中原因就是公務人員無法獲得退休保障,乾脆轉入民間團體服務,「這就是不公不義」,大家一輩子守護中華民國,公教體系應獲得起碼的照顧,他當總統會還給大家公平正義的生活。

此外,侯友宜指出,人民的小事就是政府的大事,過去自己擔任警察可以做得好,當市長與總統,也一定可以做得更好,他還強調,警察大學的同學素質都很好,將近50%都是國立大學畢業的,台清交就佔大部分,所以大家千萬不要用另外一種眼光看待警察,而且警察不但素質好,也永遠不怕死,願意以生命捍衛國家安全,呼籲所有人都要給警察滿滿的支持。

出席同場活動的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則致詞表示,侯友宜很優秀,當初沒有選擇就讀醫學院與師大,選擇唸警官學校(警大),因此成為捍衛全民安全,未來要讓大家安居樂的總統。

朱立倫指出,日前他與AIT理事主席羅森柏格會面時,他告訴羅森柏格,警察大學包含國安體系的所有單位,侯友宜過去擔任警大校長,當然都知道什麼是國安體系、國家安全,侯在擔任警政署長時,同樣也是國安團隊的一員,從年輕時就參與國安團隊,是最了解國家安全,能為台灣的未來、中華民國掌舵的總統,他呼籲大家為了兩岸和平、安居樂業,一定要團結支持侯友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