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積電不來桃園!民進黨議員痛批:張善政當選市長就放生

民進黨議員抗議市長張善政,選前承諾全力協助台積電設廠、選後放生。(記者謝武雄攝)

民進黨議員抗議市長張善政,選前承諾全力協助台積電設廠、選後放生。(記者謝武雄攝)

2023/10/17 13:11

〔記者謝武雄/桃園報導〕台積電今聲明「經公司評估後,在現階段條件下,不再考慮進駐龍潭園區三期」;桃園市議會民進黨團召開記者會批評市長張善政,選前承諾全力協助台積電落腳桃園、選後卻「放生」;副市長王明鉅說明,主要是因為居民抗爭,龍潭園區從158公頃縮為120公頃,竹科和台積電評估無法設廠,但市府還是協助龍科三區土地取得,並協助周邊道路、學校、住宅區整體開發計畫。

參與記者會議員包含劉仁照、張肇良、陳雅倫、黃家齊、張曉昀、魏筠、余信憲、李宗豪、王珮毓、林志強、黃瓊慧、許家睿等;議員們提到,台積電今宣佈不來龍潭,選前張善政批評台積電設廠是選舉操作,但王明鉅親口證實確實曾召開專案會議協調設廠事宜,難不成桃園市政府公然說謊?還打假球?其實連同為國民黨執政的雲林縣長張麗善,早在2021年就公開歡迎台積電設廠,甚至表達水電、土地都已經成熟。

議員也輪番砲轟張善政市府,不僅浪費前市長鄭文燦用心,也錯失桃園產業轉型重要機會,國民黨民代及張市府無心市政只懂選舉,忽視全球科技供應鏈轉型的關鍵時刻,短短不到一年時間讓桃園錯失先機,不只不懂反省,還置身事外,市府團隊不僅無能,甚至置身事外,讓市民朋友失望,選前張善政宣稱自己是唯一能把科技大廠引進桃園的人,選後卻是唯一把台積電趕走的人,令人痛心。

綠營議員也提到,張善政於11日市長施政報告時,提到「亞洲矽谷創新研發中心」喊停是要終止錢坑,但航空城公司卻進行「亞矽創研中心暨周邊土地開發定位及招商委託專業服務案」開發案,總金額高達1600萬元,張市府一邊取消亞矽創,一邊上網高達1600萬標案只做研究案,不知居心何在?

議員也質疑,屆時研究出需要超過張善政口中75億元才能完成亞矽創,那超出的25億元,張善政市府準備好了嗎?還是又要兩手一攤,中央救救我的擺爛標準姿勢?若研究案結論,低於75億元就能完成需求,那張善政市長之前對外說明數字是否信口開河,只是為了反對而反對?

王明鉅說,市府主要是協助龍潭園區三期土地取得,至於台積電是否進駐是和竹科管理局對話,未來,龍科三期即使台積電不來,其他高科技廠商還是會進駐,市府也建議台積電進駐桃園市期他場域,例如航空城產專區等。

此外,王明鉅也提到,目前亞矽創已經喊停,目前規劃引進外來資源進行開發,故先編列1600萬元進行「亞矽創研中心暨周邊土地開發定位及招商委託專業服務案」開發案,由於內容比較複雜,才編列較多預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