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提蔣渭水與柯文哲互別苗頭? 賴清德:彼此有很大的不同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今(13)日舉行以文化為主軸的「國家希望工程」國政記者會。(記者叢昌瑾攝)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今(13)日舉行以文化為主軸的「國家希望工程」國政記者會。(記者叢昌瑾攝)

2023/10/13 16:51

〔記者陳政宇/台北報導〕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今(13)日召開國政願景發表會提出文化政策,他談到,要站在曾創設「台灣民眾黨」的醫師蔣渭水肩上,為台灣加開一帖處方,以文化深化台灣5大方向。媒體詢及民眾黨主席柯文哲亦稱要接棒蔣渭水,是否互別苗頭?賴清德笑著回應:「彼此應該會有很大的不同。」

賴清德今舉行第5場「國家希望工程」國政願景發表會,主題為「文化永續.世界台灣」,超過160位嘉賓,不僅藝文界大咖雲集,活動也特別邀請陳錫煌掌中劇團及入圍金曲獎的同根⽣樂團演出「傘還未開」拉開序幕,精彩表演獲得如雷的歡呼及掌聲。

賴清德表示,表演非常精彩震撼,有傳統、有當代,有傳承、有創新,充分展現台灣的文化包容性,「文化才是我們的根」,藉由文化的耕耘,才能帶動源源不竭的進步。

他說,文化的意涵就是生活的累積,自台灣這塊土地有人類以來,不斷累積成為台灣文化,台灣文化包含不同族群的文化,具有多元的一面,「經濟使國家強大,但真正使國家偉大的是文化」。

賴清德指出,「為了台灣更好的未來,我想大膽站在偉大的蔣渭水醫師肩上,為台灣加開繼續前進的一帖處方」。

賴清德說,他將以文化深化台灣五大方向,包括深化對台灣的認同,深化對國家的團結,深化對自由、民主、人權的信仰,深化印太和平守護者的角色,深化台灣邁向世界、迎向未來。

賴清德表示,他要站在蔣渭水醫師的肩上,為台灣加開一帖處方,以文化深化台灣5大方向。(記者陳政宇攝)

賴清德表示,他要站在蔣渭水醫師的肩上,為台灣加開一帖處方,以文化深化台灣5大方向。(記者陳政宇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