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拜會蔡總統 前美駐聯合國大使:美國幫助烏克蘭、以色列、和台灣站一起

總統蔡英文(右)13日在總統府接見第7屆玉山論壇訪賓,致詞歡迎前美國駐聯合國大使克拉夫特(KellyCraft)(左)等貴賓來台灣交流。(中央社)

總統蔡英文(右)13日在總統府接見第7屆玉山論壇訪賓,致詞歡迎前美國駐聯合國大使克拉夫特(KellyCraft)(左)等貴賓來台灣交流。(中央社)

2023/10/13 16:22

〔記者蘇永耀/台北報導〕蔡英文總統今日上午接見第7屆「玉山論壇」訪賓時,提到這次來台的美國前駐聯合國大使克拉夫特曾帶著「台灣黑熊玩偶」現身聯合國總部,並鼓勵台灣學生堅定民主信念。她也要感謝克拉夫特使參加玉山論壇,再次表達對印太區域和平,以及國際秩序的重視。克拉夫特則強調,自由是世界上最強大的力量,專制、獨裁者及恐怖分子將會失敗,「自由將會獲勝,台灣將會獲勝」。

蔡英文說,透過玉山論壇提供寶貴的觀察和建議。台灣會持續努力維護區域和平及穩定,也會更積極參與國際事務,深化與各國夥伴關係,期待與更多理念相近的國家合作,共同為世界和平、穩定及繁榮貢獻心力。

隨後,克拉夫特前大使致詞時表示,她很榮幸造訪台灣,歡慶國慶,並參與2023玉山論壇,她要對蔡總統及台灣表達由衷的感謝,此論壇將證明蔡總統7年來領導人民的遠見及智慧。

克拉夫特提到,這幾年對全世界和台灣來說,都充滿挑戰,但蔡總統和台灣人民還是勇敢面對。台灣是疫情期間照顧人民的典範,為世界樹立了榜樣,證明創新、聰明且慷慨的人民,如何為解決與其規模不成比例的全球性問題做出貢獻。

她指出,在來自中國的壓力及威脅日益增大之際,蔡總統領導台灣對抗壓力及威脅,展現維護現狀的承諾不會動搖。台灣不尋求衝突、改變,台灣追求和平與繁榮。對現狀、對繁榮及和平的唯一威脅是來自北京。台灣在蔡總統的領導下克服威脅、維護和平並促進所有人的繁榮,蔡總統的卓越成就、奉獻精神及正直,可謂所有尋求維護自由人們的明燈。

克拉夫特並說,她今天作為一名美國公民在此發聲,傳遞訊息所帶來的能量與她作為常駐聯合國代表時相較,沒有減少。她相信,美國人民會持續與台灣站在一起。當俄羅斯入侵烏克蘭時,美國幫助烏克蘭;哈瑪斯進行恐怖攻擊後,美國也第一時間幫助以色列。儘管美國國會對此有不同聲音,她相信,美國人民仍將與這兩國的人民站在一起,因為這是對的事情,而美國會持續做正確的事。

克拉夫特指出,美國將和烏克蘭與以色列站在一起,因為對一個自由國家的人民攻擊,就是對所有自由國家的人民攻擊。美國不會放棄夥伴及盟友,因為放棄其中一個就等於放棄全部。美國人民心裡都明白這一點,她非常有信心,就像美國幫助烏克蘭、以色列,美國也將和台灣站在一起。

克拉夫特還強調,自由是世界上最強大的力量,專制、獨裁者及恐怖分子將會失敗,「自由將會獲勝,台灣將會獲勝」。

訪賓包括美國前駐聯合國大使克拉夫特、北大西洋公約組織前副秘書長米努托-里佐(Alessandro Minuto-Rizzo)、紐西蘭貿易部前部長提姆格羅澤(Tim Groser)、印度國會上議員蘇吉庫瑪(Sujeet Kumar)、美國白宮國安會亞洲事務部門前副資深主任簡以榮(Ivan Kanapathy)、美國太平洋論壇榮譽主席柯薩、印度國家海事基金會執行長邱漢(Pradeep Chauhan)、以及菲律賓衛生部前次長吳克能(Kenneth Hartigan-Go)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