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小英之友會中配返鄉被抓 國台辦發言人︰不瞭解

小英之友會中配傳出返鄉被抓,對此,中國國台辦發言人陳斌華今天在例行記者會表示,「我不瞭解你說的情況」。(中央社)

小英之友會中配傳出返鄉被抓,對此,中國國台辦發言人陳斌華今天在例行記者會表示,「我不瞭解你說的情況」。(中央社)

2023/10/11 14:09

〔記者鍾麗華/台北報導〕本報日期報導一名具有中華民國身分證,嫁來台灣20幾年的中國配偶,似因加入小英之友會,近期回中國探親時,遭中共逮捕下落不明。對此,中國國台辦發言人陳斌華今天在例行記者會表示,「我不瞭解你說的情況」,並稱大陸向來鼓勵兩岸同胞加強交流交往,增進同胞親情福祉。

海基會日前說明,海基會曾於8月下旬接獲民眾轉述,迄今未接獲家屬求助,若接獲家屬陳情,會盡力提供協助,該案也嘗試向轉述人士進一步釐清。不過,國台辦今天不願證實。

國安局長蔡明彥4日在立法院表示,中國7月1日實施「反間諜法」,台灣民眾赴中遭盤查案例倍增,從今年上半年4件,增加到下半年9件,甚至有人不是在入境被盤查,是入住飯店後才遭國安單位約談,相當不尋常。

對此,陳斌華稱,修訂實施「反間諜法」,是防範、制止、懲治各種間諜違法犯罪活動,維護國家安全的有力法治舉措。中國大陸一貫鼓勵支持兩岸正常、健康交流往來,依法保護台灣民眾正當合法權益。只要不從事間諜等違法犯罪活動,台灣民眾來大陸完全不必有任何顧慮,並用閩南語說:「可以高高興興來大陸,平平安安回台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