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史上日華懇最大團來台賀雙十 會長古屋圭司:日台患難見真情

日本國會跨黨派友台團體「日華懇」今年組成史上最大團來台參加國慶,會長古屋圭司強調,日台關係是「患難見真情」。(記者田裕華攝)

日本國會跨黨派友台團體「日華懇」今年組成史上最大團來台參加國慶,會長古屋圭司強調,日台關係是「患難見真情」。(記者田裕華攝)

2023/10/10 16:33

〔記者吳書緯/台北報導〕日本國會跨黨派友台團體「日華議員懇談會」會長古屋圭司眾議員,率領近50名日本國會議員前來祝賀國慶,是日華懇歷年來最大規模訪台團。古屋圭司今說,「friend in need is a friend indeed(患難見真情)」,日本跟台灣之間有患難見真情的信賴關係,過去日台之間的各種合作,確立了不起的精采關係,日華懇將持續為日台之間的信賴關係繼續發揮作用。

來台出席中華民國國慶的「日華議員懇談會」今天下午在台北大倉久和大飯店舉行記者會;古屋圭司對外述說這幾日的訪台行程,拜會總統蔡英文、副總統賴清德,並會面國民黨、民眾黨的總統參選人侯友宜、柯文哲,且提到與台灣高鐵董事長江耀宗會面。

古屋圭司表示,台灣高鐵欲採購新車,日商與西門子公司一直處於競爭的態勢,日華懇原先認為是民間事務,所以採旁觀立場,但他去年向日本總理岸田文雄報告此事,岸田表示此事不是「民間與民間」之事,而是「日台之間親密紐帶」的象徵,因此日華懇與日本企業合作,強調不能只看金額,還要看日本系統的安全和準時性,得到了台灣高鐵董事會的理解,最終簽署了備忘錄。

台灣媒體關切,日方此次見到三位主要的總統參選人,日方是否對哪一位參選印象最深刻,以及最能夠跟中國當局對話,穩定台海情勢?

古屋圭司說,因為總統大選的參選人都有豐富的經驗,且均受到了黨的推選,也在黨內初選勝利,所以「所有的參選人都非常了不起」,不應該由他來判斷誰更好,應該明年1月由台灣人判斷哪一位值得當總統,而不管誰當選,台海安全跟和平穩定都要守護,這是一國領導人應有的態度。

日華議員懇談會記者會,由日華議員懇談會古屋圭司會長致詞說明,會後並接受媒體提問。(記者田裕華攝)

日華議員懇談會記者會,由日華議員懇談會古屋圭司會長致詞說明,會後並接受媒體提問。(記者田裕華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