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聖保羅僑中性騷案 受害者痛批「被交往」怒轟「人神共憤」

巴西聖保羅僑務中心歐姓副主任今(4)日發表聲明。(取自歐姓副主任臉書,私人資訊經遮蔽處理)

巴西聖保羅僑務中心歐姓副主任今(4)日發表聲明。(取自歐姓副主任臉書,私人資訊經遮蔽處理)

2023/10/04 15:04

〔記者楊丞彧/台北報導〕巴西聖保羅僑務中心張姓主任2日被指控,疑對歐姓副主任性騷擾且職場霸凌。僑委會委員長徐佳青同日回應,已將疑似加害人調職處分,並將具體內容轉知受害者。然而張姓主任同日卻透過網媒放話,稱兩人「被認定在交往」。對此,歐姓副主任今(4)日透過公開聲明駁斥「絕非事實」,更痛批張男意圖將「性騷擾案」導向「私人感情糾紛」實為「人神共憤」。她也表示,張男自己也承認被多次拒絕,都有錄音為證,將適時公開。

歐姓副主任今日以「一位中華民國駐巴西聖保羅女性外交官憤怒與沉重的聲明以及尋求協助」為題發表公開聲明。她表示,徐委員長2日受訪時所言,已經確認本案就是性騷擾,並即將進入僑委會性平調查階段。她並引述徐佳青核定過的會議紀錄。

徐佳青於內容寫道:「針對張姓主任之處分,歐副主任6月20日所提報給本人,有關期間張主任性騷擾及職場霸凌情形彙整表內容,本人大體相信所述。」「經本人親自查證,張主任承認有追求歐副主任之舉動,且亦承認歐副主任多次拒絕其求愛。」

徐佳青寫道:「又張主任認知歐副主任拒絕求愛態度不夠明確,故持續追求。本人向張主任嚴正告知:『拒絕就是拒絕』。自我認知被拒不夠明確,無法作為免責之理由。」

歐姓副主任痛批,張男2日竟透過網路媒體放話,聲稱「與申訴人在台本為熟識同事,先後調至巴西工作,期間兩造有交往之實,於巴西僑界均可作證」。

她直指,張男繼續散播這種無稽之談,企圖模糊本案焦點,將「性騷擾案」導向「私人感情糾紛」,人神共憤莫此為甚!且單憑數張公務及一般合照就說曾交往,這年代竟有「被交往、強搶民女、霸王硬上弓」這種荒謬之事!

歐姓副主任強調,張男聲稱曾與她交往,完全不是事實,完全就是他「個人的幻想」!她說,有一段錄音可以證明,內容是張男向當地辦事處處長誣告她下班時間與中國人出遊,對此向她道歉的錄音。錄音中,張男說對她著迷,最後還自述被拒絕N次。錄音稍後會交由專業團隊以合法方式向社會公開。

歐姓副主任要求張男在台北時間10月5日下午6時以前,提出任何曾與她交往過的具體事證,讓社會大眾以常識公評確認。若張男無法提出,將透過立委及其法律顧問對張男提出妨害民譽之誹謗罪告訴,以訟止謗,以正視聽,還她公道!她也呼籲若有其他曾遭張男類似騷擾的同事,勇敢提出舉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