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選擇台灣當朋友! 美國維吉尼亞州來台設辦事處

美國維吉尼亞州台灣辦事處開幕慶祝記者會,維吉尼亞州商貿部長梅里克(左三)與來賓們一同舉杯慶祝。(記者王藝菘攝)

美國維吉尼亞州台灣辦事處開幕慶祝記者會,維吉尼亞州商貿部長梅里克(左三)與來賓們一同舉杯慶祝。(記者王藝菘攝)

2023/09/19 19:19

〔記者楊丞彧/台北報導〕為與台灣深化經貿合作與促進雙邊投資,美國維吉尼亞州來台設立辦事處,今(19)日舉行開幕儀式。維吉尼亞州商貿部長梅里克(Caren Merrick)致詞時表示,維州航太及國防產業相當著名,並發展以創意及高科技為導向的經濟,盼深化與台灣雙邊投資與貿易合作。她也強調,「我們的人生,取決於我們所選擇的朋友」,因此,作為美國民主起源地,維州選擇在民主心臟地帶台灣設處。

美國維吉尼亞州州長楊京(Glenn Youngkin)今年4月訪台時,簽署「台灣—維吉尼亞州經貿合作備忘錄」。他說,此份備忘錄說明台灣作為維州投資合作夥伴的重要性。繼德國、日本、南韓後,維吉尼亞州在台開設全球第4個辦事處。目前辦事處仍在尋覓適合辦公空間,以信義區為優先考量,處長由劉師貺出任。維州成為美國在台設辦事處之第15州,另關島也設有辦事處。

美國在台協會(AIT)高雄分處首席商務官艾達文(Dave Averne)致詞時表示,維吉尼亞州台灣辦事處的開設不僅是維州與台灣雙邊關係的里程碑,也有助於深化美國與台灣之間的夥伴關係。AIT商務組與美國各州辦公室緊密合作,確保美國或台灣企業都能在彼此的市場取得成功。而這不僅關乎晶片或半導體產業,也包含電動車、電池、健康照護,甚至珍珠奶茶等公司。

艾達文提到,2022年台灣對美投資達224億美元,創造超過2萬2千個工作機會。今年台灣組織規模最大的代表團參加選擇美國(Select USA)高峰會,超過兩百人親赴美國華府,包括半導體、電動車、通訊及無人機等業者。他期待與維州合作,拓展美國商品及服務出口與吸引更多投資。

外交部北美司司長王良玉則提及,自己曾居住在維吉尼亞州,對於該州的美景與美酒印象深刻。許多產業的代表出席今日的盛會,展現出我們想與維吉尼亞州強化合作的渴望並共創繁榮。台灣與維吉尼亞州享有數十年的姐妹關係與緊密友誼,2022年台灣更是維吉尼亞州在亞洲第5大進口地與第4大出口市場。期盼在辦事處開張後,雙方關係可以更進一步深化。

代表維州州長楊京出席儀式的維吉尼亞州商貿部長梅里克(Caren Merrick)說,有位智者曾言,我們的人生有一半是我們所決定的,另一半則取決於我們所選擇的朋友。美國的民主從維吉尼亞州起源,並讓這些價值傳遍全球。維州也與台灣相似,都從農業經濟蛻變成高科技與創意導向的經濟體。

梅里克指出,維吉尼亞州更有欣欣向榮的航太及國防產業,且坐擁全球最大的海軍基地,也是大西洋艦隊所在,更有波音、雷神與諾斯洛普·格魯曼(Northrop Grumman)等企業總部。而台灣僅有半導體業,電動車、自駕車、消費性電子及海運等,也都居於世界領導地位。

梅里克提到,台灣的「新南向政策」令人讚嘆,台灣的經濟奇蹟也是東南亞國家的範例,證明只要有活力十足的民營企業、受過良好教育的勞動力、堅定不移地重視創新以及國家穩定且大力的支持,就能在經濟上取得成功。更重要的是,台灣也向中國人展現,擺脫獨裁統治換來自由,是可以做得到的。

梅里克說,在一個「信賴」的重要性更加凸顯的時代,台灣是可信賴的夥伴。維州在台開設其全球第4個辦事處,不僅要追求雙邊經濟投資與經貿關係,更要建立起人與人、文化與文化之間一輩子的連結。美國民主的故鄉在維州,而維州在民主的心臟地帶台灣開設辦事處。她強調,「我們的人生,取決於我們所選擇的朋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