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紐約僑宴僑胞對著侯友宜看板唱國歌 馬英九胞姊到場相挺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於美東時間16日晚間參與紐約唐人街僑宴。(記者許倬勛攝)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於美東時間16日晚間參與紐約唐人街僑宴。(記者許倬勛攝)

2023/09/16 11:26

首次上稿:09:46
更新時間:11:26

[特派記者許倬勛/隨行採訪報導]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於美東時間15日晚間在紐約唐人街參加僑宴,活動席開40桌、共約400人齊聚一堂,侯受到僑胞熱烈歡迎,全場高喊「凍蒜」、「中華民國萬歲」,前總統馬英九胞姊馬乃西也是座上賓,眾人齊唱國歌環節時,對著有國旗、侯友宜肖像的看板高唱,氣氛相當熱絡。

僑宴於晚間6時舉行,包括美東地區僑學界侯友宜後援總會、國民黨海外部等僑界人士共約400人齊聚,在侯友宜致詞前,眾人輪番齊唱美國、中華民國國歌,但演唱時並非對著中華民國國旗或國父孫中山遺像,而是對著印有偌大國旗與侯友宜的看板高唱,氣氛沸騰。

「明年不是投給我,而是投給中華民國」侯友宜先向僑胞致意,表示若非華人團結相挺、出錢又出力,中華民國不會有今天,之後話鋒一轉批評執政黨倒行逆施,台灣缺電缺蛋,還造成台海危機,因此他挺身而出,守住和平讓中華民國屹立不搖,侯愈說愈激昂,問台下群眾「國家只有一個顏色,是什麼顏色?」僑胞們熱烈回應「藍色!」侯再答「是青天白日滿地紅」,現場響起一片掌聲,侯也向僑胞相約明年1月13日回台投票,籲讓國民黨重返執政、實現政黨輪替。

此外,記者在席間發現馬英九胞姊馬乃西也是座上賓,馬乃西說,她其實不認識侯友宜本人,但她覺得侯友宜「愈看愈可愛」,是認真做事、真誠可靠的領導者,她相信藍營的選情將倒吃甘蔗。媒體追問是否有向馬英九提會到現場挺侯?馬乃西笑回「沒有,我們各行其是,不用他(馬英九)講,我也會(支持)」。

馬英九胞姊馬乃西赴紐約唐人街僑宴挺侯。(記者許倬勛攝)

馬英九胞姊馬乃西赴紐約唐人街僑宴挺侯。(記者許倬勛攝)

現場僑胞揮舞國旗、表達熱情支持侯友宜。(記者許倬勛攝)

現場僑胞揮舞國旗、表達熱情支持侯友宜。(記者許倬勛攝)

現場席開40桌共約400人到場挺侯。(記者許倬勛攝)

現場席開40桌共約400人到場挺侯。(記者許倬勛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