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對僑界致詞 蔡英文:台灣越強大、越安全 世界就越安全

總統蔡英文今日下午以錄影方式為「2023年世界台灣同鄉會暨歐洲台灣協會聯合年會」致詞。(資料照)

總統蔡英文今日下午以錄影方式為「2023年世界台灣同鄉會暨歐洲台灣協會聯合年會」致詞。(資料照)

2023/09/09 15:39

〔記者蘇永耀/台北報導〕總統蔡英文今(9)日下午以錄影方式為「2023年世界台灣同鄉會暨歐洲台灣協會聯合年會」致詞。本屆年會主題為《在那裡,世界正在開始》。總統致詞時表示,今年以來,國際上的重要場合,都表達對台海和平穩定的重視。台海議題已經成為全球性議題。所以,我們要持續壯大台灣,台灣越強大、越安全,世界就越安全。

蔡英文說,今年,世界台灣同鄉會成立邁向第49年,我們歐洲台灣協會聯合會則有超過50年的歷史。今年也是首次我們兩大僑界團體共同舉辦年會,並且跟黑熊學院合作討論各項議題。我們也看到,大會特地選在立陶宛舉辦。這幾年來,台灣和立陶宛除了互設代表處,在各領域都有許多合作交流。

總統說,不只是立陶宛重視台灣,台灣已經是當前世界的關鍵字。今年以來,國際上的重要場合,包括美日峰會、日英峰會、G7領袖峰會以及美日韓峰會,都表達對台海和平穩定的重視。

她指出,台海議題已經成為全球性議題。所以,我們要持續壯大台灣,台灣越強大、越安全,世界就越安全。現在,面對後疫情時代的挑戰,我們正透過疫後特別預算,持續調整強化產業體質。同時,我們多管齊下,推動再生能源發展,並且協助企業邁向淨零轉型,讓台灣不斷提升競爭力。

蔡英文指出,而面對威權主義的擴張,我們也推動國防改革、落實國防自主,並且將民防納入國防體系,全面提升台灣國防的韌性。這次和大會合作的黑熊學院,就很努力在推廣民防教育。

蔡總統也說,藉這個機會,她也要歡迎大家回台灣走走,看看台灣這幾年的新建設、新發展。「在台灣,世界正在開始」,台灣不斷在進步,我們的半導體、精密機械、資通訊等產業也引領世界的進步發展。她也要再次謝謝大家,在海外做外交,讓台灣跟各國的關係,無論是官方或民間都能持續深化。未來,我們一起繼續努力,讓台灣在國際社會扮演更積極也更關鍵的角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