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海外中國人來台觀光9/1開放 陸委會:6天8千多人申請

9月1日起恢復旅居及留學第三地中國人士得申請許可來台觀光,陸委會發言人詹志宏(左)說,1日到6日為止,已經有8千多人提出申請。(記者陳鈺馥攝)

9月1日起恢復旅居及留學第三地中國人士得申請許可來台觀光,陸委會發言人詹志宏(左)說,1日到6日為止,已經有8千多人提出申請。(記者陳鈺馥攝)

2023/09/07 17:42

〔記者陳鈺馥/台北報導〕9月1日起恢復旅居及留學第三地中國人士得申請許可來台從事觀光活動。陸委會發言人詹志宏今天(7日),從1日到6日為止,已經有8千多人提出申請。

詹志宏指出,台灣是鄰近國家及地區的民眾很喜歡觀光旅遊的地方,開放邊境後,來自於鄰近國家日本、韓國、香港的旅客,人數都非常多。以香港為例,從3月開放至今已超過60萬人來台。移民署9月1日起開放第三地中國籍人士申請來台,從1日到6日已有8千多人提出申請。

詹志宏說明,旅居在第三地的中國人士願意來台觀光,可在駐外使領館或代表處提出申請,接下來申請案會送回國內,由主管機關審查。審查完後,移民署會盡快發出來台入境證件,拿到入境證件後,3個月內都可來台觀光體驗風土民情。

據了解,疫情前,每年來台的海外中國人士約9萬多人。詹志宏提及,每天提出申請人數,都遠超過疫情之前,申請數量已超過8千人,今天是開放的第7天,核准人數不少,陸續都在核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