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侯友宜︰排富後全額補助65歲以上長者健保費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5日宣布老人健保政見,採排富全額補助,估計400萬人可以受惠。(記者張嘉明攝)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5日宣布老人健保政見,採排富全額補助,估計400萬人可以受惠。(記者張嘉明攝)

2023/09/05 15:41

〔記者施曉光/台北報導〕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今日下午在台北市崇實區民活動中心,出席「侯友宜來改變—檢討老人健保」記者會,拋出老人健保費補助應該全國一致性,承諾只要當選總統,未來將針對全國65歲以上長者,以及55歲至64歲的原住民,並以排富為原則,凡綜所稅未超過20%的老人,都可享全額健保費免費,將有大約400萬人受惠。

侯友宜指出,這段時期他到中南部各縣市走訪,收到很多縣民以及縣市首長們反應,一個國家不應該有兩種制度,既然現在的中央政府不做,他當選總統後就來做,估計所需增加160億財源,將由他主張國家醫療健康支出必須佔GDP的8%部分提供。

侯友宜還說,民進黨這段時間以來,每當他提出很好的政見,中央政府就馬上跟著做,雖然要給予肯定,但他也要提醒民進黨,應該像處理論文一樣,要記得備註來源出處,以免得被說是抄襲。

侯友宜指出,目前中央政府老人健保補助只限定70歲以上,65歲以上至69歲必須由地方政府自行想辦法,55歲至64歲原住民老人,同樣也是讓地方政府自己想辦法,目前除了6都與基隆市之外,其他中南部縣市因為財政以及城鄉差距,都沒有提供補助,造成一個台灣卻有兩種不同老人健保補助制度,很不公平,台灣不能遺忘每一個老人。

侯友宜競選辦公室指出,目前老人健保補助,中央補助年滿70歲的中低收入者,65歲至69歲則由各縣市政府加碼補助,其中基隆市、新北市沒有排富標準,台北市、桃園市有綜所稅20%以下,台中市、台南市、高雄市則是綜所稅5%以下;至於原住民55歲至64歲健保補助,僅有台北市、桃園市、台中市、台南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