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涉索賄千萬 南市前議長郭信良貪污起訴

台南市議會前議長郭信良涉索賄千萬,台南地檢署今偵結起訴。(資料照)

台南市議會前議長郭信良涉索賄千萬,台南地檢署今偵結起訴。(資料照)

2023/09/05 13:18

〔記者王捷/台南報導〕台南市前議長郭信良被控涉入土地重劃案收賄千萬,台南地檢署今天偵查終結,依違反貪污治罪條例等罪嫌提起公訴,至於郭信良交保或延押,南檢預計下午2點30分對外公開說明。

今年7月6日,高雄市調處與橋頭地檢署、台南地檢署兵分多路到郭信良服務處、住處搜索,由於當時沒有拘票,只能要求郭信良先到台南市調處配合調查,然而在檢方複訊後,當庭逮捕郭信良。

這件貪污案是橋檢今年5月搜索某工程顧問公司時,發現負責人辦理多起市地重劃案,用虛增人頭地主方式詐欺,檢方也發現可疑金流,並從這些金流證據中發現,郭信良與安南區里長高進見,涉嫌向這該公司收賄、勒索千萬,聲請羈押2人。

郭信良聲稱這是借貸關係,並沒有涉嫌貪污,但南院發現,對一些重要問題的說法與其他證人與被告的供述、事證不同,法官認為郭信良畏罪卸責、高進見在犯後有湮滅證據的情況,裁准郭、高2人收押禁見。

郭信良2個月的羈押期限將到,檢方在上周五最後一個上班日未將延續聲押聲請書送給院方,只是聯繫院方已經起訴郭信良,相關內容,南檢將在下午2點30分對外公開說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