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人口販運防制法修正 林右昌:明年元旦上路

人口販運防制法修正後明年元旦上路,內政部長林右昌今指出,為使法案能如期明年元旦施行,正透過跨部會緊鑼密鼓合作,積極推動子法研訂、教育訓練及對外宣導等措施。(資料照)

人口販運防制法修正後明年元旦上路,內政部長林右昌今指出,為使法案能如期明年元旦施行,正透過跨部會緊鑼密鼓合作,積極推動子法研訂、教育訓練及對外宣導等措施。(資料照)

2023/08/31 20:24

〔記者吳書緯/台北報導〕為防國人被騙到柬埔寨等外國淪為「豬仔」事件再度發生,立法院院會5月19日三讀通過「人口販運防制法修正案」,誘拐「豬仔」最重可關7年。內政部長林右昌今指出,為使法案能如期明年元旦施行,正透過跨部會緊鑼密鼓合作,積極推動子法研訂、教育訓練及對外宣導等措施,強化政府打擊及防制人口販運的力道,讓國人生活更安定。

內政部今透過新聞稿指出,總統蔡英文6月14日公布修正「人口販運防制法」;林右昌表示,「人口販運防制法」是打詐五法之一,這次修法全文共47條,主要為強化打擊犯罪集團剝削、奴役及利用被害人犯罪等新型態人口販運態樣,透過接軌國際規範,擴大處罰態樣、加重罰責刑度,以及增加被害人多元安置方式及完備保護服務措施等,以增進人權保障並嚴懲不法。

內政部表示,為使法案能如期於明年1月1日施行,內政部透過跨部會緊鑼密鼓合作,刻正積極推動子法研訂、教育訓練及對外宣導等措施,力求依限完成各項準備工作,強化政府打擊及防制人口販運的力道,讓國人生活更安定。

林右昌指出,犯罪被害人的保護工作,逐漸為國際社會所重視,這次修法也有許多條文與被害人權益息息相關,例如增訂「人口販運被害人及疑似被害人協助措施辦法」,明定被害人除現有的機構式安置服務外,也可享有在外社區式安置處遇服務,不論居住在哪,均可享有人身安全保護、通譯服務、必要醫療協助、法律扶助及其他必要經濟補助等權益,使被害人儘速回歸正常生活。

林右昌強調,徒法不足以自行。除各項配套子法正由相關部會積極研商中以外,內政部與相關部會也將自今年10月份起,啟動培訓工作及多元宣導,期使公務員、一般民眾及潛在可能成為被害人的群體,甚至極有可能成為加害人的雇主等人士,瞭解人口販運罪的內涵,以防患人口販運情事於未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