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郭台銘:股神賣光台積電股票 認清不能投資在火藥庫上

郭台銘高喊全民下架民進黨。(記者蔡彰盛攝)

郭台銘高喊全民下架民進黨。(記者蔡彰盛攝)

2023/08/27 17:00

〔記者蔡彰盛/新竹報導〕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今天下午到新竹市參加「主流民意大聯盟」新竹場,現場群眾拉布條高喊支持選總統,他說股神巴菲特在去年第三季投資台積電,並稱其是全世界管理最好的公司,卻在今年第一季賣光台積電股票,因為巴菲特很擔心兩岸和平與穩定,認為不能投資在火藥庫上,因此轉而投資日本。郭台銘強調自己有50多年歷練,了解台灣各項產業優勢,也充分理解產業圈,具豐富國際視野,「檯面上有誰有像我這樣的經驗和國際觀?」

郭台銘大進場時受到群眾夾道歡迎,他致詞時強調,自己沒有政黨包袱、也沒有政治包袱,要用他畢生經驗和台灣共同面對關鍵轉型時刻,郭台銘表示,新竹是學術研究重鎮,還擁有豐富人文和環境資源,也是產業核心、台灣最重要的科技走廊,新竹半導體更是全球推動的引擎,因此新竹不只是台灣的新竹,還是世界的新竹,如今世界面臨比過去6個世紀還要劇烈的轉變,包括AI革命,世界的大改變,將由新竹科學產業的半導體領軍,不過如此重的重鎮,卻看不到民進黨執政的產業藍圖、看不到蔡英文、賴清德的發展願景。

郭台銘認為,民進黨政府貪汙腐敗、弊端重生,國會過半,但綠營立委除了擔任表決部隊,沒提出任何有內容的質詢和政策,已經釀成台灣危機。其中美國智庫蘭德公司啟動一項圍繞中國、台灣的戰爭模擬,也就是俗稱的兵推,包括美國情報界和高級美國軍事將領,都公開警告對岸將於2027年準備入侵台灣,這已經不是暗示,資料上也說美國很難取得勝利,即使取得勝利也要付出慘痛代價。

郭台銘說,民進黨一再挑釁、不承認中華民國,上禮拜他在金門發表和平宣言,也發表和平倡議,他心中有個清楚的藍圖,AI、電動車、智慧醫療都是台灣轉型目標,還有半導體產業也是台灣的瑰寶。

郭台銘說,這幾個月他握過幾萬隻手、注視過幾萬隻民眾雙眼,深知百姓的憤怒和盼望,民意已顯示希望政黨輪替,因此他以「台灣阿銘」推動主流民意大聯盟,在中華民國與中共對等情況下創造兩岸和平、繁榮經濟、青年政策,「這才是真的主流民意和台灣價值」。

現場群眾拉布條高喊支持選總統,讓郭台銘很開心。(記者蔡彰盛攝)

現場群眾拉布條高喊支持選總統,讓郭台銘很開心。(記者蔡彰盛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