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賴清德不閃躲兩岸議題、團隊做好3件事 矢板明夫點出民調領先原因

矢板明夫透露,外媒與賴清德茶敘過程中,賴清德針對兩岸問題不閃躲,直接明快回答。(資料照)

矢板明夫透露,外媒與賴清德茶敘過程中,賴清德針對兩岸問題不閃躲,直接明快回答。(資料照)

2023/08/27 10:2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近期民調領先,據最新《美麗島電子報》民調,賴清德1人支持度就比民眾黨參選人柯文哲與國民黨參選人侯友宜相加還多。資深媒體人矢板明夫昨晚在臉書發文透露25日外媒與賴清德茶敘過程,表示賴針對兩岸問題不閃躲,直接明快回答。而賴清德團隊也做好理念清晰、政策執行力與道德感等層面,這也是賴清德支持率脫穎而出的原因。

矢板明夫在餐敘時向賴清德提問,由於民進黨和對岸的溝通及互信基礎相對薄弱。未來若當選總統,具體會如何和對岸溝通?賴清德首先表明不會接受「九二共識」,當承認了九二共識,就等於承認了對岸提出的「一個中國」。賴副總統表示「失去主權的情況之下展開交流和溝通,不可能換來真正的和平」,並強調「只要在對等尊嚴的情況之下,和北京對話的大門,是永遠敞開的」。

隨後《紐約時報》記者對賴清德提問,因為賴先前曾多次提及要繼承總統蔡英文的外交政策,未來若當選,軍事挑釁是否會加劇?賴清德對此回應:「蔡英文總統的兩岸政策是穩健的。獲得了國際社會的評價。國際社會普遍認為兩岸的局勢緊張,原因是中國,而不是台灣。」賴也強調,台灣總統應該由台灣人民決定,並非是中國,當然中國會用各種方式介入選舉,但他相信台灣人民會捍衛民主,勇敢地決定下一任總統。

矢板明夫提到,他很高興賴清德沒有逃避兩岸議題,且明快地回答外媒問題,這次總統大選打模糊戰的候選人太多,尤其是在兩岸政策方面,有人躲開九二共識話題,也有人在九二共識前面加了一大堆亂七八糟的條件。矢板明夫無奈地說:「我們這些外媒記者很難把他們的對中國政策介紹清楚。至今還有一位準候選人,連自己出不出來選都在玩模糊戰略。」

矢板明夫指出,他認為一個合格的政治人物至少要具備3個條件,分別是清晰的理念,明確地告訴選民自己的前進方向;政策執行能力,提出的政策不要太理想化,要有現實感、同時擁有有效率的執行團隊;最後則是道德感,特別是在金錢方面能夠嚴格要求自己。

矢板明夫認為,賴清德支持度之所以脫穎而出,很大原因是因為賴清德競選團隊在以上3條件上做得還不錯,矢板明夫也希望其他的團隊能加油,加強在理念和政策上的論述,一起把台灣的選舉帶回正軌。

矢板明夫認為,賴清德團隊做好理念清晰、政策執行力與道德感等3個層面,這也是賴清德支持率脫穎而出的原因。(資料照)

矢板明夫認為,賴清德團隊做好理念清晰、政策執行力與道德感等3個層面,這也是賴清德支持率脫穎而出的原因。(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