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食安問題頻出包 國民黨立院黨團:不能只期待業者自主管理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召開「美式賣場食安頻頻出包 政府把關在哪裡?」記者會,由立委李德維(中)說明。(記者田裕華攝)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召開「美式賣場食安頻頻出包 政府把關在哪裡?」記者會,由立委李德維(中)說明。(記者田裕華攝)

2023/08/21 13:53

〔記者林欣漢/台北報導〕美式賣場陸續爆發出多起進口食品食安問題,立法院國民黨團今日召開記者會指出,衛福部食藥署今年編列95.33億元食安預算,而近5年食品邊境流通稽查編列37.54億元,卻還是讓不符規定的食品進口流入市面,食安問題一再發生,相關單位應負起實際把關責任,不能只期待業者自主管理。

黨團首席副書記長李德維表示,今年美式賣場食安狀況頻傳,從檢出農藥、防腐劑、A型肝炎病毒到一級致癌物環氧乙烷,食安問題一再發生,顯見政府對進口食品邊境查驗措施有所疏漏。

李德維指出,政府112年度編列食品安全預算95.33億元,較108年度編列55.3億元,增加40.22億元,增幅比例高達7成,但政府編列更多預算,食安問題接二連三發生。根據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規定,各大賣場通路,有責任、義務設立實驗室,建立食品把關機制,政府不能只期待業者自主,應該負起實際把關食安責任。

國民黨團呼籲政府相關單位,盡速提升食安標準和管理,賣場業者須拿出社會責任和企業良心,否則對消費者而言,將會是另一個災難。國民黨團也會持續關心相關食安問題,替國人健康把關。

藍委林德福表示,美式賣場連續遭到開罰,卻看不到任何改進,國人只能被動地接受賠償,但傷害身體的結果,再多的賠償也無濟於事,健康無價。呼籲衛福部食藥署和相關單位,必須針對美式賣場進口食品,全部嚴加檢驗,不能讓有毒的食品流入國內。

國民黨新北市立委參選人蔣欣璋也說,政府必須更積極查驗進口食品,嚴加防範不符合食安商品流入市面,不能被動地等到民眾買回家、吃下肚,看到新聞才知道吃下有問題的食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