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徐耀昌兩次喊下架國民黨 黨中央要約詢 徐:尊重考紀會決定

國民黨籍前苗栗縣長徐耀昌(持麥克風者)演講時連說「下架國民黨」,讓台上一時面面相覷,無黨籍苗栗縣長鍾東錦(左3)也尷尬地以手掩面。(資料照,記者彭健禮攝)

國民黨籍前苗栗縣長徐耀昌(持麥克風者)演講時連說「下架國民黨」,讓台上一時面面相覷,無黨籍苗栗縣長鍾東錦(左3)也尷尬地以手掩面。(資料照,記者彭健禮攝)

2023/08/14 22:51

〔記者張勳騰/苗栗報導〕國民黨中央考核紀律委員會今天發函前苗栗縣長徐耀昌及苗栗縣黨部,就徐耀昌10日於參加「主流民意大聯盟」苗栗場造勢晚會上,公開站台並發表「下架國民黨」等不當言論,函請當事人陳述意見;雖然事後徐指是「口誤」,仍引發各界議論,徐耀昌今晚改口指出,他是有感而發,各界看法也見仁見智,他尊重考紀會的決定。

鴻海集團及永齡基金會創辦人郭台銘10日晚間在苗栗縣竹南鎮運動公園舉辦主流民意大聯盟造勢晚會,徐耀昌出任「阿銘之友會」會長,徐當時致詞表示,苗栗縣是國民黨的大本營,因為鄉親不管政黨輪替,都是挺國民黨,但這屆縣長選舉,用選票唾棄國民黨,鍾東錦拿到12萬多票,而國民黨提名的落選人謝福弘僅有3萬多票。

徐耀昌表示,他已從政壇退休,從政30年,但國民黨給了苗栗什麼?黨內鬥爭、派系領導,沒有顧及民意,他要呼籲鄉親支持無黨籍郭台銘,就像支持鍾東錦一樣,下架民進黨、也下架國民黨,讓國民黨徹底反省。

徐「下架國民黨」的言論,事後受訪指是「口誤」,但仍引發各界議論;如今國民黨中央考紀會將約詢徐耀昌陳述意見,並請地方黨部進行瞭解,蒐集地方黨員同志及媒體反映意見,以供考紀會後續處理參考。

徐耀昌今晚表示,他卸任縣長後,參加國民黨內立委初選,國民黨中央有誰關心?他是有感而發,各界看法也見仁見智,他尊重考紀會的決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