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女力平台 盧秀燕揪女首長成立「女性縣市長聯盟」

台中市長盧秀燕號召女性執政縣市首長組「女性縣市長聯盟」,今天在台中舉辦成立大會。(記者蘇孟娟攝)

台中市長盧秀燕號召女性執政縣市首長組「女性縣市長聯盟」,今天在台中舉辦成立大會。(記者蘇孟娟攝)

2023/08/11 21:37

〔記者蘇孟娟/台中報導〕台中市長盧秀燕號召女性執政的縣市首長組「女性縣市長聯盟」,今天在台中舉辦成立大會,除了花蓮縣長徐榛蔚、彰化縣長王惠美因公請人代為出席,7縣市女首長齊聚台中。盧秀燕說,這個女力平台不分黨派顏色、縣市地位平等,將發揮女性首長的影響力,攜手行銷各地觀光,為女性發聲、挺性別平等。

盧秀燕確診自主健康管理已近1週,還處「陰陽反覆」中。聯盟成立時程已因社蘇芮颱風延期1次,各縣市首長時間不好喬,成立大會照原訂時程在今天下午舉行。她全程戴口罩、最短時間露面、最小範圍活動為原則出席,與大家保持距離。

盧秀燕說,這屆縣市長選舉,全國22縣市有高達10位女性縣市長當選,女力撐起半片天,創下台灣地方自治史的最高紀錄,除了中台灣區域治理平台,她盼另藉女性執政縣市合體成立聯盟,團結合作、互相交流學習,更為女性發聲。盧秀燕廣邀10位女力縣市首長,除了屏東縣長周春米婉拒,其餘均參與。今天出席女縣市首長包括嘉義市長黃敏惠、雲林縣長張麗善、南投縣長許淑華、新竹市長高虹安、宜蘭縣長林姿妙、台東縣長饒慶鈴。

許淑華說,她感謝盧秀燕之前先推動中台灣區域治理平台,這次南投仁愛鄉受風災重創,平台就發揮互助功效,她深夜11點在平台縣市長連繫群組上發出需75部搶通道路機具,沒想到各縣市均立即回應會緊急調度,盧秀燕更在凌晨1點回覆台中市調度完成,「75台全包」,讓她深感互助合作的效益;未來盼參與女力平台,串起更多合作。

黃敏惠說,姊妹縣市長間團結、和諧,彼此學習與分享,更能為女性權利一起努力,達到平權目標;張麗善也說,很開心與各女力首長交流,突顯女性的執政優勢,讓市政推動更順利。

高虹安加入中台灣區域治理平台後,再參加女力平台,她期待聯盟與平台有更多密切交流。林姿妙也盼彼此更堅強、更團結,合作更密切。饒慶鈴說,女性縣市長有一個特殊性,就是力拚減債,充分發揮台灣媽媽的特性,期待未來有更多女性加入這個行列。至於花蓮縣由副縣長顏新章代表出席,彰化縣由祕書長陳逸玲代表出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