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呂秀蓮:韓國有事台灣也有事 台日韓須緊密結合

前副總統呂秀蓮今(6)日舉行「台韓和平親善之旅」返台記者會。(記者叢昌瑾攝)

前副總統呂秀蓮今(6)日舉行「台韓和平親善之旅」返台記者會。(記者叢昌瑾攝)

2023/08/06 11:59

〔記者呂伊萱/台北報導〕前副總統呂秀蓮近日訪問韓國,今在返台記者會中說,台日韓唇齒相依,不只是「台灣有事、日本有事」,「韓國有事、台灣也會有事」,提倡以「台日韓黃金三角」推動民主亞洲聯盟理念。相對於中國、北韓和俄羅斯共產結盟,為了確保和平,台日韓必須緊密結合在一起。

呂秀蓮創辦「台灣和平公義社」,近日邀集70位跨界人士訪韓交流4天3夜。呂秀蓮此行並出席首爾舉行的甲午戰爭129週年紀念活動,以「東亞地緣政治-回顧與前瞻」主題發表演說。

呂秀蓮召開返台記者會表示,此次親善之旅順利完成且相當成功。交流活動受到韓國政界歡迎,還在韓國國會大廈為甲午戰爭129年舉行台韓論壇,韓國前代理總統黃教安全程參與,而且我國國旗從早上9點半直到6點鐘都高掛在韓國國會大廈。

呂秀蓮說明,之所以要舉辦甲午戰爭的台韓紀念活動,最重要的就是,北京當局一直向全世界宣稱「台灣是中國神聖不可分割的一部分」,還說「聯合國2758號決議認定中華人民共和國代表台灣」,但全世界沒有深入探討這兩個論述的真實性而信以為真。

呂秀蓮說,她個人一直強調,聯合國2758號決議「沒有一個字跟台灣有關」,講了很久,終於美國國會最近通過「台灣國際團結法案」,向全世界確認聯合國2758號決議無關台灣問題。該法案拆穿拆穿中國第一個謊言,第二個謊言則是,中國故意跳過「馬關條約」,主張台灣是中國不可分割的領土。

呂秀蓮提到,此次舉辦台韓活動,從甲午戰爭回溯19世紀東亞地區地緣政治的生態,以更了解今天台灣的處境和當年韓國的處境是類似的。事實上1950年韓戰爆發救了台灣,台韓歷史命運緊密牽連,因此她主張除了好好處理兩岸關係、同時還要雙兩岸關係,同時別忘了台灣周邊的日韓。

呂秀蓮說,台日韓是唇齒相依,不只是「台灣有事、日本有事」,「韓國有事、台灣也會有事」。她主張,台灣韓國日本應該建立一個統合的觀念,打開地圖,非洲、歐洲、美洲、東南亞區域都已經整合,唯獨東北亞這塊各自為政。但是東北亞的中國、朝鮮、俄羅斯是目前世界上僅存的三大共產主義國家,他們緊密結合。為了確保和平,日韓台必須緊密結合在一起。

呂秀蓮指出,台日韓都受到儒家思想影響,倫理道德、是非觀念一致,也都是現代民主國家的模範。若台日韓能攜手合作,成功運作雙贏聯盟,絕對能成為人類的重要里程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